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尾盘快速跳水 股价大跌7%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5 15:0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德时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宁德时代尾盘快速跳水,股价跌停为上市以来首次,获利盘蜂拥而出。截止收盘,公司股价报82.59元,下跌10%,成交金额40.28亿元,换手率21%。

7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宁德时代上半年预计盈利8.8亿-9.3亿元,同比下降51.20%-48.19%。

2018年半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转让了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的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

扣除转让普莱德的处置收益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业绩的影响后,宁德时代上半年预计盈利6.7亿-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43% - 39.56%。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与德国宝马汽车达成合作。未来几年,宝马将从宁德时代采购总计40亿欧元的锂离子电池。其中的15亿欧元将来自宁德时代在德国新建的工厂。

宁德时代7月9日晚公告称,将在德国建设海外生产研发基地,前两期项目预计投资金额2.4亿欧元,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地区销售,主要目标客户为欧洲地区整车厂。生产基地共分为两期,计划于2021年投产。

不过,随后,宁德时代7月10日晚刊登澄清公告称,目前公司仅获得宝马公司的购买电池意向,但这并不代表订单和实际销售,未来该事项仍存不确定性。

公告指出,宁德时代5月16日获得宝马公司的定点信,该定点信表达了宝马向公司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的意向,展示了未来一定时间内宝马相关车型对电池的可能的需求量,按相关车型预计销售量对应电池需求量折算约40亿欧元,但并未明确约定宝马向公司采购电池产品的具体采购量。

宁德时代称,定点信并非订单, 获得定点信并不能明确定义销售收入。从项目定点到成功量产还需要经过产品质量测试等诸多环节,其间历时较长,在相关产品量产之前,客户仍会对公司进行考核,能否最终获得订单具有不确定性。此外,客户车型开发进度、电池产品量产及交付的时间也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无法确定形成收益的时间。

另外,针对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给国内“小伙伴”带来的影响,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暂未向特斯拉供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