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制冷剂和DMF涨幅居前 中报业绩超预期 5股齐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7 13:3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星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双星新材:BOPET膜行业拐点,向稳向好向上

双星新材 002585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范飞 撰写日期:2018-06-11

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种类最多的聚酯薄膜龙头企业

双星新材是国内聚酯薄膜行业龙头,受过去几年产能过剩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下滑,但是,自2015年以来,行业新增产能较少,且预计未来到2020年新增产能也会较少,聚酯薄膜行业出现盈利拐点,未来三年盈利向上

产能投放周期:5年一个轮回

2009年-2014年:产能快速增长期,产能从90万吨增长到248万吨;2014年一现在:平稳回归期,2015-2017年产能增长仅为g%,6.4%,2.8%。由于受2012-2014年产能投放周期的影响,随后的几年行业陷入低迷,盈利能力下滑。新增产能投放减少。

为什么判断2018年是盈利向上拐点?

有几个原因导致的名义开工率情况与实际应该略有差异:名义产能与实际产能:一般产能统计以12μ为设计产能,但是实际生产中,会有各种规格的产品,所以实际产量与设计产能有一定差异;十年以上老生产线的检修:2008年产能约60万吨,2009年时产能约90万吨;这部分生产线实际运行超过10年,存在大修的需求,会影响实际产量;在假定国内表观消费需求年增速8%的情况下,我们估计的2018年开工率较大提升,聚酯薄膜供需进入紧平衡状态。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1亿元、5.35亿元、6.72亿元。EPS分别为0.30元,0.46元和0.58元。对应的PE分别为,19倍,13倍和10倍;PB分别为0.9、0.85和0.78,考虑到行业处于周期底部向上,PE估值略高,但是PB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