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7 13: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光线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光线传媒:短期受项目波动影响,不改长期平台价值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建伟 日期:2018-07-17

事件:公司发布2018H1业绩预告:预计H1实现归母净利润20.40-21.40亿,同增409%-434%,上年同期约4.01亿。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为1.87亿元-1.91亿元。

公司业绩大增受报告期内处置新丽传媒股权影响。如剔除新丽传媒投资收益,预计公司2018H1内生归母净利润为1.4亿-2.4亿,同比下滑40%-65%;二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47亿-1.47亿,同比下滑32%-78%,环比下滑93%-98%,二季度环比下滑也是受新丽传媒股权处置收益影响,剔除新丽传媒投资收益之后公司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117%-153%。

上半年电影业绩同比下滑,电视剧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1)电影业务:收入和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2018H1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九部,总票房为48.40亿元。2018H1上映了《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2》、《大世界》、《英雄本色2018》、《金钱世界》、《超时空同居》和《动物世界》七部影片,2017年结转票房收入影片包括《圣诞奇妙公司》和《心理罪之城市之光》。2018年暑期档除了已上映的《动物世界》,《昨日晴空》、《一出好戏》值得期待;2)电视剧:收入和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确认了《新笑傲江湖》和《爱国者》的电视剧投资收入,下半年将播出《左耳》、《我在未来等你》。公司逐渐发力电视剧和网剧业务,有望介入国内影视剧内容第一梯队。

产业投资步入兑现高峰期,猫眼下半年有望冲击上市,公司平台化优势凸显。公司18Q1以33.17亿元出售所持新丽传媒全部股权,但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将保持战略合作关系;猫眼票务市场市占率约60%,看好猫眼向下游渠道布局的平台一体化优势。对电影内容龙头而言,下游渠道ToC布局将给公司带来显著协同战略价值。盈利预测:若考虑2018年确认出售新丽传媒约19亿收益,预计2018-2020年EPS为0.94/0.36/0.42元(不考虑新丽传媒则2018年EPS为0.29元)对应PE为11倍、28倍和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及监管环境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盗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