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小米IPO首日破发 盘中一度大跌近6%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9 16: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7月9日),小米集团正式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810.HK,招股价17港元。这是港交所第一只以“同股不同权”方式上市的新股。

今晨集合竞价阶段,小米股价跌2.35%,报16.6港元,低于17港元招股价。开盘后小米即告破发,跌2.35%,报16.6港元,当日收盘报16.8港元。

小米上周五在散户暗盘交易中收报16.5港元,较发行价折让2.9%。港交所此前宣布,将于小米挂牌当日推出小米股票期货及期权;小米亦获纳入认可卖空名单指定证券,投资者于小米上市后可即时沽空。

以下是直播内容:

【08:05:52】直播马上就要开始了!

【08:18:39】小米集团成为港交所扩大上市制度后首家上市新股,据了解,为迎接新上市制度,港交所特别准备较现有开市大锣直径长80%的“加大版铜锣” 。 据悉,除小米和港交所管理层出席外,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受邀见证新上市制度首发。

【08:20:16】港交所重新装修后,首次迎来如此火爆的挂牌仪式。7月9日早上7点刚过,港交所后门就排起了长队。现场获悉,仅小米员工据说就超过200人,再加上小米集团从内地带来的庞大媒 体观光团以及嘉宾等,此次参加小米挂牌仪式的人数预计超过700人。

【08:24:42】雷军来到现场,绕场一周,另一个人是周受资。

【08:28:34】前排近距离围观雷军。

【08:31:05】雷军发微博称,第二次来到港交所敲锣,上一次是十一年前的金山软件上市。

【08:38:04】启明创投接受央视财经的采访,刚刚确认了昨天雷军说的投资小米500万美元,赚了866倍。

【08:43:52】小米内地员工今天在后方庆祝公司上市,“厚道”文化衫还行。

【08:46:40】小米投资人、GGV管理合伙人童士豪说,最早投资小米的晨兴资本,启明创投和顺为资本等机构,当时的投资都有几百倍收益。

【08:46:41】黎万强接受采访:米粉的信任与支持是小米发展的基础。因为米粉,所以小米。

【08:47:41】猎豹移动(原金山网络)CEO 傅盛也来到了小米上市现场。

【08:55:41】主持人:如何说服别人把小米看作为互联网公司?CFO周受资:看小米生态链是否形成闭环。用销售硬件产生流量入口,通过互联网服务来创造价值。生态链让它成为互联网公司。模式是非常独特的。

【08:55:42】CFO周受资:近几日的暗盘交易缺乏参考价值,投资者对于市场悲观预期的自然反应。

【08:56:42】敲锣倒计时5分钟。

【08:58:42】雷军与香港财政司司长以及港交所相关人士上台合影。

【09:11:43】雷军致辞,现场欢呼。

【09:12:43】雷军:8年前,我有一个疯狂的想法,要用互联网的方法做手机。

【09:12:44】雷军:公司刚开的时候来了13个人,我们一起喝了碗小米粥就开始干革 命了。

【09:13:44】雷军:175名小米同学代替1万多名小米员工来到现场。

【09:13:45】雷军:感谢全球米粉,8年前第一款产品MIUI的时候只有100个用户。

【09:14:45】雷军:相信香港会迎来更多的新经济公司。

【09:15:00】雷军致辞时情绪有些激动,几度哽咽。

【09:16:00】雷军:待会儿我们股票开始交易,这对小米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谢谢大家,谢谢。

【09:27:00】小米登陆港交所盘前破发:较发行价下跌2.35%。

【09:29:00】阿里俞永福:恭喜雷总,小米开启新征程!

【09:29:01】雷军上台,准备敲锣。

【09:31:01】雷军敲锣,小米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

【09:35:01】小米向香港公益金捐赠了100万,取得1810这个吉祥号码。

【09:36:01】小米集团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01810”,开盘价16.6港元,较17港元的发行价下跌2.35%,惨遭破发。按开盘价计算,小米集团市值达到473.26亿美元。

【09:40:01】雷军接受央视采访: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

【09:41:01】雷军谈破发:因为最近大势不好,短期股价不是最重要的,长期价格是最重要的。过去一个星期焦虑的是万一跌的很难看,怎么见人。小米过去8年又起有落,但特别顺。这次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把公司做好。

【09:43:01】雷军:完成定价之后的压力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把公司做好,以经营做核心。继续努力,继续加油,把公司做好。

【09:46:01】雷军:小米的纯互联网服务也排在全球二十几位。

【09:46:02】雷军谈小米发展:很多人看不懂小米,里面有很多创新,即是硬件公司,也是电商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我们的思路很简单,米粉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一步一步来。通过过去8年的努力,我们做了100多种产品。边界肯定是有的。扩张三原则:在同一个用户群上叠加;都在小米的电商和新零售渠道;考虑Know How和能力。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85.7%。以这么大规模保持高速增长,还是前所未有的。

【09:47:01】雷军:最近的重点是欧洲市场,进了法国、意大利,目前在欧洲已经排到了第四位。

【09:48:01】雷军:目前发展太快,暂不进入美国市场。

【09:49:01】雷军:八岁的小米公司已经走在伟大的路上。

【09:50:01】雷军谈国际市场开拓:印度是四年前国际化开始后的样板工程。这几年在印度已经拿下了超过30%份额。超过20个国家已经进入了前五。重点是欧洲,最早西班牙,在欧洲成长了10倍,现在已经第四位了。成长太快,忙不过来,先不考虑美国市场。

【09:51:01】雷军:对八年前的自己说一句话:开业那天应该理个发,搞得帅一点。

【09:51:02】小米股价下跌超5%。

【09:52:01】雷军谈伟大的公司基准点:1、受尊重;2、影响全球足够多的人。小米的出发点是用互联网模式做手机,改变中国手机在世界上的形象。

【09:59:01】雷军:关于小米各种估值满天飞都是媒 体对小米的厚望,争取有机会达到传说中的估值。

【10:01:01】雷军:长期持有小米,一定会有钱赚。

【10:03:01】雷军回应“小米估值应该是苹果乘以腾讯”:一听就是开玩笑。

【10:07:01】雷军:八年是一家做的好的公司的平均上市点,小米五年不上市是误解。

【10:12:01】雷军:小米是我创办的最后一家公司,非常乐意一辈子服务好小米。

【10:15:01】雷军谈香港IPO潮:今年计划上市的公司确实多,我觉得也是公司发展到了一个阶段,加上过去一段时间市场比较好。但谁也没想到今年市场的波动。但我认为公司选择上市的时机还是要看公司的发展状态。

【10:17:01】雷军:佩服柳传志,刚做CEO的时候花了很长时间学习柳传志的管理、思想、方法论。柳传志在中关村影响了很多创业家。佩服乔布斯,让我有了追求伟大梦想的梦。

【10:20:01】雷军:上市后安排了一个假期。

【10:21:01】雷军:更愿意做工程师。

【10:33:45】雷军称,我们两周前跟证监会反复沟通后,达成一致,决定暂缓。我们先上港股,等港股运转合适后,再上CDR。CDR是很重要的试点,要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上港股和CDR,现在不是最佳时间点。

【10:42:07】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称,选择小米上市首日推出衍生品交易,是因为希望市场所有参与者都加入进来,对小米有足够的信心,交易有足够的厚度,衍生品交易可以使股价突然上涨或下跌时都还有人接盘,维持交易。

【10:55:54】小米市值成功超过网易,距离京东还差不到100亿美元。

【11:04:04】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不同意把小米当作样板和试验的说法,这是把交易所的作用夸大了。我们没有选小米。小米自己想来,自己有战略需求。我们只是说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可以来拿号了。香港不给公司战略提供缓冲地带,是不合适的。不存在选择小米,说你们就是样本,一定要保证成功,否则改革就失败了。不存在这样的逻辑。这是市场决定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