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低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6-21 16:1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低)

    6月21日,沪深股指早盘冲高回落翻绿,午后震荡下探、全线收跌。其中,上证综指跌逾1%,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跌逾2%,再创逾三年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75.81点,跌1.37%;深证成指报9316.68点,跌1.94%;创业板指报1521.68点,跌2.69%;中小板指报6421.08点,跌2.11%。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597.13亿元,深市成交1966.25亿元,创业板指成交645.71亿元。

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科技股领跌。中信行业指数中,仅煤炭、钢铁、餐饮旅游指数上涨,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指数跌幅居前,跌幅均不低于4%。概念指数中,仅维生素、打板、挖掘机、稀土指数飘红,3D传感、去IOE、芯片国产化、集成电路、操作系统国产化等指数跌幅居前。

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表现活跃,中信煤炭、钢铁指数分别收涨1.16%、0.56%。广发证券认为,周期股暖意渐显,建议优先配置国企占比较高且经历了充分调整的大周期龙头。

大消费板块继续受到资金关注,中信餐饮旅游指数收涨0.26%,食品饮料、医药指数跌幅相对较小,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东北证券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仍将保持相对保守的投资风格,追求确定性。从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上看,消费品行业依然是不可多得的优质标的。

目前来看,市场情绪仍处于修复期,行情出现一定的震荡属于正常现象,夯实底部有利于中期行情的展开。而放眼中期,多家券商发布的中期策略认为,在经济基本面仍具韧性、市场估值处于底部、政策红利不断等因素的作用下,下半年属于“有为时期”。

配置方面,招商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或需震荡修复以确认底部区间,但目前点位已不建议盲目杀跌,轻仓者可分批吸纳优质板块和品种。板块方面可注意消费、券商保险、工程机械、农药化工等低估值优质蓝筹及白马品种,关注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的短期操作机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从估值来看,有不少个股估值已在低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也较低,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不少优质成长股开始出现买点。消费板块防御价值依然明显,周期板块有数据支撑且前期下跌充分,综合考虑市场风格和特点,均衡配置依然是较好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