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新版补贴方案正式实施 4股再演重头戏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1 13:2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下发;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解读光伏新政;新能源车新版补贴方案正式开始实施;中电联发布《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新能源发电:官方再次解读新政及第七批补贴目录下发稳定产业情绪;产业链价格继续快速探底中,密切关注价格触底企稳信号(预示需求复苏)。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光伏产品价格加速探底,新能源车新版补贴正式实施

本周重要事件: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下发;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解读光伏新政;新能源车新版补贴方案正式开始实施;中电联发布《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

板块配置建议:光伏板块消化第一波政策超预期抛压,政策大棒打完开始逐步发枣(补贴目录、政策解读等),产业基本面继续发酵,产品价格快速探底中,优秀公司多能凤凰涅槃,等待中期买点的出现,密切关注政策转机和需求急冻后的复苏;新能源车过渡期结束,从新车目录看车型升级顺利,重点关注6月实际销量情况,维持推荐受益续航及能量密度要求提升的高端电池、优质材料龙头;电力设备维持推荐工控、低压电器、配网设备龙头。 本周重点组合:正泰电器、信义光能、隆基股份、国电南瑞、杉杉股份。

新能源发电:官方再次解读新政及第七批补贴目录下发稳定产业情绪;产业链价格继续快速探底中,密切关注价格触底企稳信号(预示需求复苏)。

本周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解读光伏新政,明确在建的2017指标地面电站和630前并网的户用项目仍执行老政策,打消部分在建项目恐慌情绪;第七批补贴目录及时下发虽然不代表能够马上发钱,但仍对产业起到定心丸作用。单晶龙头的硅片报价在新政出台后维持了2周不变,本周宣布大幅下调14%,再次将单多晶价差缩小到合理范围。我们认为,产业链价格正在快速探底过程中,供给也将在这一过程中快速收缩,价格触底越快,需求复苏也越快,密切关注产业链价格底部企稳的信号。

电力设备:中电联发布我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我国在能源转型道路继续坚定前行,电力市场改革、特高压建设、能源互联网进展显著。

2017年电源总投资在煤电投资进一步下行趋势下,同比下降14.9%,但是新能源装机大幅提升,太阳能和风电发电电量比重已经达到6.5%,相较于2016年提升1.4个百分点,弃风弃光改善显著。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的同时,特高压线路对跨省区输送能力提升起到重大作用,2017年共投运5条特高压直流和2条特高压交流线路。在特高压和配网双轮驱动下,电网投资继续维持5339亿元高位。电改推进速度较快,2017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达到1.6万亿度,同比增长60%,全国各省输配电价核定工作全部完成,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1400亿。我国电力装备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全年主要电力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合计电力总投资126亿美元,合计获得合同金额306亿美元。我们认为,十三五最后三年电网投资额将维持高位小幅增长,电网智能化、自动化、信息通信建设投资增速将加快,特高压、柔直、电力工程总包等高端电力装备加速出海将使得龙头企业海外收入占比逐步提升。

新能源汽车:6月12日开始补贴新政正式实施,续航里程和电池能量密度要求大幅提升,关注高端动力电池、高镍三元正极、以及电解液龙头。 2018年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4.52GWh,同比增长223%,环比增长22%。因5月客车销量提升,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超过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2.36GWh,占比52%;三元电池1.92GWh,占比43%;锰酸锂电池135MWh,占比3%;钛酸锂电池为92MWh,占比2%。方型电池装机量3.3GWh,占比73%,软包电池装机量为0.64GWh,占比14%;圆柱型电池装机量为0.57GWh,占比为13%。 中美贸易战提高美国汽车进口关税,特斯拉国内价格或将上涨,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缓冲期延长,利于新能源汽车升级发展。

风险提示:产业链价格竞争激烈程度超预期。(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