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些股被重要股东连续增持 怪不得表现这么抗跌(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9 14: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兴特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永兴特钢:优质民营不锈钢棒线材龙头 高端制造基石

永兴特钢 002756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杨件,倪文祎 撰写日期:2018-06-08

不锈钢棒线材细分龙头。下游面向石化、航空航天、船舶、军工、核电等高端装备和新能源领域。年产能30万吨,规模国内前三。双相不锈钢国内市占率50%以上,高压锅炉管、高温合金、镍基合金等国内领先。

戴南中频炉关停影响不锈钢长材供给20%以上,公司显著受益。1)戴南地区为我国不锈钢棒线材集散地,本次关停预计影响棒线材月产能7-8万吨,影响比例高达22%,2017年全国不锈钢棒线材产能利用率75%左右,此次关停将导致供不应求。2)基于国家“全面取缔地条钢”的政策表态和环保整顿力度,预计上述产能大部分将永久性关停,即使少量复产至少也要到2019年,因此涨价具备较强持续性。3)测算产品价格每上涨1000元/吨,公司净利润增量1.5亿元左右,业绩增幅32%,弹性较大。

高端制造业基石,高壁垒、高附加值、替代进口。不锈钢棒线材是高端装备制造和能源产业的重要基础原材料,技术壁垒高、附加值高。公司双相不锈钢持续国内领先、垄断市场,近年亦陆续开发出630°以上高压锅炉管、应用于核电核岛的inconel690U型管镍基合金、油田相关的耐蚀合金等尖端产品,突破技术壁垒、实现进口替代,打开进一步发展空间。

民企典范,质地优良。公司管理优秀、成本控制能力强,费用率、ROE等显著高于同行;公司产品质量和市占率双高,具备相当的品牌溢价。过去5年,通过逆市产能扩张、及品种结构调整,实现了营收、利润的超行业增长,表现出稳健成长性。与此同时,估值水平却持续低于相关可比公司久立特材、抚顺特钢、钢研高纳等,亦明显低于自身历史均值,亟待修复

打造双主业,布局锂电材料,2019年开始贡献利润。1)新建永兴新能源子公司,在江西省宜丰县建设年产能3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并上游配套项目,目前一期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开工。2)参股合纵锂业。碳酸锂产品毛利率可高达44%,有望19年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3亿元、8.5亿元,对应PE为12.4倍、9.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不锈钢线材价格下滑风险;中频炉复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