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工业富联成交158亿 超过2700多只股票今年以来总成交额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3 20:5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富联成交额占沪市总成交比例,在所有成交破百亿的个股中,高居历史第十一位。

今天,资本市场一件大事就是独角兽工业富联上市后首次开板。果不其然,作为独角兽,它成功吸引了众多资金的注意力。截至收盘,工业富联成交额达到惊人的158.1亿元,换手率达到56.64%。

成交158亿元,什么概念?

数据显示,今天成交额倒数前1153只股票,成交总额为158.09亿元。也就是说,工业富联今天一天的成交相当于成交额倒数1153只股票成交总和。相当于今天成交排名前五个股,即罗牛山、万华化学、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和贵州茅台成交总和。

从全年看,今年以来成交额超过工业富联的股票有700多只。也就是说,剩下今年有交易的2700多只股票,今年以来的成交额比不上工业富联今天一天的成交。

不过,单只个股单日最高成交额历史排行榜上,工业富联只能排在第268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中国石油、中国平安和中国中车。

中国石油曾经在2007年11月5日,单日成交额近700亿元,位居首位;

中国平安于2015年7月7日,单日成交额近680亿元;

中国中车于2015年6月9日,单日成交额近500亿元;

尴尬的是,上述三个交易日对应的大多是上述股票的阶段大顶。

值得一提的是,在单日成交额超过百亿的个股中,工业富联今天成交占沪市总成交比例,却能排在历史第十一位。其中,排名第一的,依然是中国石油曾经在2007年11月5日创造的纪录,当日成交占沪市总成交比例超45%。

大市值新股开板后走势普遍不佳

作为一只新股,工业富联有此成交和换手并不令人意外。2014年IPO新政以来,已经有超过千只股票上市,其开板日平均换手率接近50%。而开板日换手率超过50%的个股中,有384只股票开板后5日下跌,占比近64%,平均跌幅近2.6%;有376只股票开板后10日下跌,占比近63%,平均跌幅近2.8%。

市值较大个股开板后的走势或许更具参考价值。数据显示,2014年后上市的股票,有12只开板日市值超过千亿元。其中,此前出现的11只股票中有6只股票开板后5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占比55%,平均下跌0.58%;8只股票开板后10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占比73%,平均跌幅高达5.48%。

如果不考虑吸收合并上市的申万宏源和温氏股份,则此前出现9只股票中有4只股票开板后5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占比45%,平均上涨1.53%;有6只股票开板后10日出现下跌,占比67%,平均下跌近4%。

机构这么看

新股历史走势不支持工业富联后市走强,不过机构看法却偏乐观。

平安证券认为,作为电子制造服务业体量最大的企业,富士康无论在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速上均保持领先,在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将向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中重要的基础性环节。依托富士康在制造服务业的强大经验积累,有望成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的典范企业。

除了平安证券给予推荐评级外,申万宏源和群益证券也均给予买入评级。其中群益证券的目标价只有19.8元,大幅低于最新价25.72元。

母公司鸿海市值只有3253亿元

鸿海精密的估值或许会成为工业富联的一面镜子。数据显示,鸿海精密最新总市值为3253亿元,而工业富联总市值超过5000亿元。由于鸿海精密持有工业富联近七成股份,从这个角度看,要么鸿海市值被低估,要么工业富联市值被高估。

除了市值,另一个角度可能更能说明问题。根据工业富联招股书,截至2017年12月31日,鸿海精密净资产为2525亿元,营业收入超过万亿元,净利润为近292亿元。据此,鸿海精密市净率大致为1.29倍,市销率0.33倍左右,市盈率11倍左右。

工业富联上述数据分别是,净资产为282亿元,营业收入3545亿元,净利润为近159亿元。据此,工业富联市净率大致为18倍,市销率1.43倍左右,市盈率32倍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