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徐翔坐牢都拉大和你的差距 豪赌退市长油2200万股又赢了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8-06-06 14: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络上有人问,哪些瞬间让你发现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更让人崩溃的是,即便正在接手法律制裁,身陷囹圄之中,这个神一样的男人也在拉大和你的财富差距。

2014年6月,长油5(400061)退市前,股价只有7毛钱一股。

徐翔突击入股,用自己徐翔、老爸徐柏良、老妈郑素贞、老婆应莹的账户大举买入,四人合计持有2200万股长油。

退市前,7个跌停板

昨日阔别A股多年的长油5和创智5(400059)(推荐阅读>>退市股回A重启:创智、长油申请重新上市 且看8大核心关注),分别向沪深交易所递交了重新上市的申请。按照规定,老三板公司重新上市只需满足条件、得到交易所批准即可,理论上从申请到上市只需185天。

在2017年2月,长油5最近一个交易日,长油5的价格已经达到每股4.31元。按这个价格,徐翔已经浮赢八千万元。一旦通过批准重新变回长航油运 (SH600087),徐翔在狱中将收获N多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公司重新上市的申请均为两个交易所的首例,这不仅关系到两家公司十几万投资者的命运,还关系到监管对于重新上市的态度及关注要点,可以说是风向标。

概念为王。受“复活门”利好消息的刺激,老三板股票全面开花:9只今天可以正常交易的股票,4只涨停,4只接近涨停,只有1只没有成交。

需要提醒的是,创智5离开深交所已经5年,长油5离开上交所近4年,此次重回A股前路如何尚未可知。投资有风险,下手要谨慎啊!

理论上只需185天,老三板公司有上市“绿色”通道

从老三板回归A股怀抱,并不需要像走正常的IPO排队程序,理论上,经交易所同意,仅185天就可以等着安排股票上市。

大部分公司即使退市,但壳价值依然在。这也成为老三板公司股价被爆炒的主要原因。

2017年7月26日,中科盛创(834634.OC)与从深交所退市的猴王1(400045)签署《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借老三板公司壳的方式登陆A股,今年2月已完成上述资产重组。

本次申请重新上市的创智5,便是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使自己达到重新上市的标准。

老三板公司回归A股,一般的流程是,交易所收到重新上市申请文件后,会在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受理其申请的决定。

主动退市公司申请重新上市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的30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其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

强制退市公司申请重新上市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的60个交易日内(差不多是3个月时间),作出是否同意其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

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

退市公司的重新上市申请获同意后,需要在三个月内办完公司股份的重新确认、登记、托管等相关手续。这之后,交易所会安排股票上市交易。

上市申请流程图

大部分公司是被强制退市,因此这些公司完成所有的程序,理论上需要185天。

当然,如果中途反馈需要补充材料的话,实际时间会更长。

重新上市门槛,最近三年盈利且净利润累计达3000万即可?

老三板公司申请重新上市有什么要求?读懂君看到了2012年和2014年两个版本的《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

2014年11月16日前已退市并于2017年11月16日前申请重新上市的公司,适用2012年较低门槛的版本,在这之后申请的,适用2014年较高门槛的版本。

根据2012年的办法:

公司仅需最近两年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最近一年净资产为正,以及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且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即可。

创智5早在2016年6月30日提交申请材料,同年8月30日申请中止审核。申请时间较早,适用该版本。

根据2014年的办法:

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

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

最近1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

最近3年公司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长油5则适用于该版本。

这两家公司重新上市的申请均为两个交易所的首例,这不仅关系到两家公司、十几万投资者的命运,还关系到监管对于重新上市的态度及关注要点,可以说是风向标。

只有17%的老三板股票符合重新上市财务指标,躁动也要注意风险

此次重启上市的长油5是老三板的盈利王,长油5也被称为长航油运,因2010年至2012 年连续三年亏损, 2014年6月5日被终止上市。剥离亏损业务后,经营转状况逐渐好转。

2017年长油5营收达37.2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达3.80亿元。远超重新上市的标准。

而大部分老三板公司自身的业绩不达标。截至目前,59家老三板公司,只有40家披露了2017年年报。

根据年报,21家公司实现盈利(以扣非后净利润孰低原则来看),除长油5、创智5外,仅9家公司符合重新上市的财务指标(2014年版本),且只有1家目前为正常交易。

可见,与长油5一样,靠实力,即财务指标符合重新上市标准的公司并不多。

9家符合财务标准的老三板公司

对于业绩不达标的退市公司而言,重新上市最大的可能是通过资产重组,也就是被借壳,创智5走的就是重组路线。

2014年,多次冲击A股失败的天珑移动斥资42亿元将资产装入创智5,随后创智5主营业务改变为手机制造以及移动互联网相关业务,业绩突飞猛进。2013年营收为零,2017年,净利润已经达到1.23亿元。

实际上,多家老三板公司也在筹划重组事宜,华圣5(400039)、五环1(400020)、大通5(400029)、中浩A5(400011)等公司在推进重整、重组计划。虽然尚未明说要回归A股,但眼下的动作无疑表露它们的心思。

当然,各位投资者,压宝也要谨慎!

老三板不同于新三板,这些知识你得了解

三板市场起源于2001年的“股权代办转让系统”,最初是为了承接从STAQ、NET法人股市场转过来的所谓“两网股”,以及因各种原因退市的上市公司而建立的,目前共63只股票。

投资者开设老三板交易账户,没有资产和交易经验要求,可以说是零门槛,只要到证券公司办理一下手续即可。

老三板市场的交易制度是以竞价的方式进行集中配对成交,类似于新三板基础层的竞价交易,盘中可报价,每天尾盘只撮合一次,有5%的涨跌停限制。

根据每周可交易的天数,老三板公司被分为3类:

每周可交易5次、3次和1次,股票名称结尾的1、3、5分别代表以上的每周交易天数类型。

每周可交易5次的股票周一至周五每天撮合一次。这类公司,要求较高,需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股东权益或净利润为正、最近年度财报未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

每周交易3次的公司在周一、周三、周五每天撮合一次。这类公司,股东权益和净利润均为负值,或最近年度财报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

每周只能转让1次的公司只在周五撮合一次。这类公司,未与推荐公司股票挂牌的主办券商签订《推荐恢复上市、股票转让协议书》,或不履行基本信息披露义务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