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 5股引追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5 13:2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天瑞仪器、天翔环境、瀚蓝环境、格林美、龙马环卫,分别上涨3.00%、1.37%、1.31%、0.44%、0.35%。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继续关注危废板块

投资建议:

上周,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同时,河北省环保厅印发《关于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根据通知,自2018年6月18日起,在全河北省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

我们认为,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组用不到两年时间,对全国31个省(区、市)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式的督察,成效显著,真正催生了我国的工业环保市场。随着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2019年开始,环保督查将真正实现常态化。我们估计2016年危废年产生量约1亿吨,危废历史存量约0.6亿吨,而实际经营规模仅为1629万吨,行业供需严重失衡。同时,危废处理行业存在较高的技术、资质、资金壁垒,中短期内危废产能不易扩张,行业格局短期很难打破。随着最近“清废行动2018”顺利开展、“雷霆2018”即将启动,危废政策密集发布,在工业环保中,危废的景气度持续高升,建议关注相关龙头企业。

本周核心推荐:

碧水源(300070.SZ)、联美控股(600167.SH)、启迪桑德(000826.SZ)、博世科(300422.SZ)、盈峰环境(000967.SZ)。

上周市场回顾:

行业方面,上周沪深300下跌1.20%,环保与公用事业下跌3.56%,其中环保跑输大盘,跑输沪深300指数2.36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天瑞仪器、天翔环境、瀚蓝环境、格林美、龙马环卫,分别上涨3.00%、1.37%、1.31%、0.44%、0.35%。

行业动态与最新政策: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2018年5月30日进驻黑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这意味着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新时代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