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业富联战略配售名单出炉 获国家队、BAT等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齐金钊 2018-05-28 09:3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5月27日下午,备受市场关注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富联”或公司,证券代码:601138)公告了IPO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公告显示,20家战略投资者共获配5.9亿股,以每股13.77元的发行价格计算,认购资金约为81.35亿元。

国家队领衔 BAT跟投

此前公司称,在战略配售选择对象方面,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包括三大类型: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或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或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从公告的20家的战略投资者名单来看,投资者的构成非常多元,且包含了国家队、BAT、保险机构、大型财务公司、投资基金、投资公司等实力机构。其中,国家队领衔重磅参与,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中央汇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分别获配7254.9万股、5809.7万股、3409.4万股,锁定期在12至18个月不等,认购资金共约22.68亿元。2家大型保险机构也成功入围,中国人寿保险、幸福人寿保险分别获配3409.4万股、2178.6万股,锁定期也在12至18个月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公告提到为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锁定期,名单显示有六家企业自愿延长锁定期。其中包括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三家均获配股2178.6万股,锁定期均为36个月,锁定时间较长,这也有利于工业富联在制造领域结合自身“实”+“硬”优势与BAT在互联网领域的“虚”+“软”优势,展开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外,东方明珠新、同方金融控股均获配2178.6万股,且自愿锁定时间为36个月,而获配2178.6万股的义乌和谐锦弘股权投资则自愿锁定更长的时间,为48个月。较长的锁定时间也说明的战略投资者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工业富联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的形式,不仅让有实力的以及更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机构参与享受独角兽优质、稀缺资源的红利,也有利于企业吸引忠实的长期投资者,密切行业上下游相关的核心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与战略投资者合作的紧密度,促进公司业务的良好发展。

优质业务登陆A股市场

此次拟上市的工业富联,并不是传统意义的“代工之王”,而是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工业富联拟于A股上市的业务技术含量高、盈利水平高、成长性高,是全球电子产业链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作为一家年营业收入可达3000亿元、净利润超150亿元的超大型企业,工业富联业绩可圈可点。其中,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三大业务板块2017年收入分别为2145亿元、1204亿元和10亿元,奠定了工业富联向工业互联网转型的基础。

此外,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市场地位领先。在全球服务器与存储设备制造市场中,工业富联的市场份额占比将近一半,而在全球网络设备制造和全球电信设备制造市场的份额也分别超过三成和两成,如此高的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内也是颇具分量。

优质的客户资源,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设备,也为工业富联增亮不少。通过多年积累,公司已成功进入众多国际领先品牌客户及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的合格供应商体系,并已与客户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放眼望去,公司的客户都属于全球知名企业,部分不乏全球500强企业。

在研发方面,工业富联已具备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软件开发、整机设计及自主生产能力,自主研发并生产了自动化检测设备、工业机器人等,拥有多个熄灯作业工厂,实现了组装、检测、激光焊接、抛光等主要工艺流程的全自动化生产。基于丰富的制造经验和自动化能力,工业富联已积累了海量的工业数据,成为发展“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业态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