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巨变正在发生 美联储今晚或再引爆全球(解读)

来源:汇通网 2018-05-23 18:0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释放6月加息信号?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将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本次纪要的关注点在于,美联储是否会给出6月加息的信息,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否会就年内4次加息提供任何线索。分析师表示,一旦会议纪要表现鹰派,那么美元将有可能再度收复94整数关口。

5月会议前瞻

野村证券表示,5月公布的会议纪要更值得关注,美联储可能会讨论财政政策,通胀和金融情况;也可能商讨贸易政策下商业景气恶化的短期影响。

彭 博经济学家撰文称,美联储5月1-2日会议纪要是关注焦点,因为投资人要找寻决策官员对于2%均衡通胀目标想法的蛛丝马迹。更具体地说,观察美联储的人士将找寻决策官员对于通胀超标的集体容忍度--不论是期限还是程度。

文章指出,会议纪要主要焦点是放在进一步区分2018年点阵图三次加息和四次加息的门槛。彭 博预计鲍威尔支持加息三次,但他许多有投票权的同事赞成四次加息。因此,会议纪要可能提供线索,说明他们最终会如何妥协。

巴克莱银行也表示,本次会议纪要需重点关注通胀措辞变化,如在通胀前景中使用“对称”一词。此外,美联储还放弃了委员会将“密切监测通胀发展”的表达。我们将这些变化解释为,委员会认为通胀下行风险已减弱,并且能容忍通胀略高于目标。

美联储此前在5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在会后发布的政策声明称,通胀“接近”目标,通胀年率预计将在中期内逼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设定的2%对称目标。

分析师将“对称”解读为美联储暗示可容忍通胀超过2%的目标。若美联储仍称致力于将通胀保持在2%的目标水平,美元将持续走高。北欧联合银行表示,淡化通胀对称将暗示年内可能有4次加息。

此外,一直保持中立态度的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一称,通胀上升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应再升息两次、甚或三次,最快可能下个月行动。哈克的态度转鹰也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四次加息更有信心!

美元上涨能持续吗?

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良好,美联储仍在今年至少再加息两次的轨道上,支撑了美元过去几周的上升势头。

受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以及持续走高的美债收益率支撑,美元指数周一触及5个月高点94.06,随后因交易员锁定部分盈利而回调。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美元可能需要新一轮诱因,以延续正处于萌芽状态的反弹势头,在利率攀升的背景下,包括被过分强调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穿3%关口,以及已被充分消化的美联储(升息)前景,美元可能已经耗尽了货币政策前景背离这一题材。”

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市场策略师Gavin Friend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周创出的七年高位回落,鼓励交易商针对美元多头仓位了结一些获利。“美元真的是已经全线大涨了一截,所以我觉得这看起来像是获利了结,”Friend说。自2月中旬以来已经累计上涨5.4%,涨幅为自2015年以来最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