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多只明星股跟风闪崩 深圳游资表现活跃(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8-05-20 10: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深沪两市总体呈现回落走势,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均以阴线报收,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额为3570亿元,为近期的一个地量水平。冀凯股份虽然近期股价并没有创出历史新高,但其股价也在5月11日创出阶段新高,从4月23日上行开始,区间涨幅超过40%。

(原标题:多只明星股跟风闪崩 深圳游资表现活跃(名单))

周四深沪两市总体呈现回落走势,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均以阴线报收,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额为3570亿元,为近期的一个地量水平。量能因素制约市场反弹,也促成昨日盘面上再现闪崩股,例如融钰集团、中南文化、北讯集团、冀凯股份等,盘中突现大单导致跌停收盘。从特征上看,昨日的闪崩股主要集中在短线涨幅较大的明星个股里,显示市场缺乏增量资金的情况下,主力资金见好就收的态度。

多只明星股跟风闪崩

5月初以来,上证综指缓步拾级而上,最近两个交易日才开始掉头向下。在这种氛围下,昨日闪崩的个股多数为近期连续上涨、异动明显的明星股,尤其是近期“妖股”龙头华锋股份重挫,带动多只明星股跟风闪崩,包括九典制药、融钰集团、中南文化、北讯集团、冀凯股份、永和智控等。

昨日华锋股份开盘震荡下行,股价迅速跌停,直至尾盘突然上翘。该股收盘报45.61元,跌7.43%,成交金额8.93亿元。此前,华锋股份在短短13个交易日内,收获11个涨停,周三股价创出49.27元的上市新高,区间累计涨幅接近2倍。凌厉的走势,使该股成为近期市场新的“精神领袖”。

在华锋股份的影响下,多只股价连续大涨并于近日创历史新高热门股,昨日相继出现闪崩或重挫现象。例如九典制药,受惠于医药股近期大热,九典制药从3月20日强势涨停开始,震荡攀升,至5月16日收盘,区间涨幅超过1.5倍。昨日股价一度上攻至上市新高31.99元,但随后急剧滑落,收盘跌7.98%至28.13元。同样于最近两个交易日股价刷新历史新高,而昨日从高位大跌的个股还有惠威科技、锋龙股份、尚品宅配。

冀凯股份虽然近期股价并没有创出历史新高,但其股价也在5月11日创出阶段新高,从4月23日上行开始,区间涨幅超过40%。昨日10点多盘中突现大卖单几近直线跌停,随后封死跌停直至收盘。

此外,近期持续重挫的融钰集团昨日也出现闪崩,最终以跌停报收。从5月2日复牌至今,融钰集团的跌幅已经达到42%。如果算上该股停牌前2月1日的跌停,那么融钰集团的累计跌幅则是47.9%。

深圳游资表现活跃

从2017年以来,个股闪崩跳水的现象就频频出现,一不留神股价已经收在跌停板上,令投资者心惊胆战。总结一下闪崩股的特征,包括业绩较差,盘子较小,次新股,有负面消息缠身,重组失败或者停牌补跌等。而昨日闪崩股,主要由于近期均出现大涨或连续涨停,这对于资金不足的平衡市来说,这种“妖股”更多的是短线、波段机会。那么,昨日有哪些资金在砸盘呢?

交易所的龙虎榜显示,昨日平安证券旗下营业部表现活跃。以永和智控为例,昨日其卖方榜上出现了平安系两家营业部,包括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分别卖出760.55万元和573.23万元。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平安证券浙江分公司同时现身于锋龙股份的龙虎榜,有买有卖,总体上买入金额高于卖出金额。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还出现在惠威科技的买方榜中,买入355万元卖出134万元。整体来看,尽管有所抛售,但仍在持续买入,平安系似乎对这些明星股的炒作还意犹未尽。

此外,深圳位于深南大道的游资也是昨日抛售的主力。其中金额较大的营业部有:天风证券股份深圳深南大道国际创新中心证券营业部,作为卖一卖出冀凯股份1673万元,占其总成交额4611万元的36%;天风证券深圳深南大道华润城证券营业部卖出融钰集团1290万元;国泰君安深圳深南大道京基一百证券营业部卖出惠威科技1583万元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