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黑臭水体整治三年攻坚战打响 3股优势得天独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13: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生态环境部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年化金额分别为3439万元(3年),10562.3万元(3年),公司在手订单充裕,18年预计实现净利3.3亿,增资较快估值低位,中长期关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清废行动2018启动 黑臭水体整治三年攻坚战打响

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生态环境部宣布,对“安徽省芜湖市白象山一废弃尾矿库非法堆存工业固废及有毒有害物质,威胁生态环境安全”等7起长江生态环境违法案挂牌督办,并宣布启动“清废行动2018”。此举旨在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及固体废物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安全。本次专项行动从5月9日至6月底,有利于工业固废尤其是危废的治理。我们估算2016年全国危废实际排放量达到1.1亿吨,而实际核准经营规模只有6471万吨,大量危废没有得到处置,装置的有效处置能力较低,危废行业大有可为,关注龙头东江环保。

生态环境部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环保部将连续三年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利用三年的时间打好黑臭水体治理这一攻坚战,有望进一步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和加快治理进度。

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环境监测项目落地。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项目成交金额约为15.81亿,包括1087个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的建设及其三年运维服务、531个已建水站的三年运维服务、135个国家已建水站的仪器设备填平补齐。中标金额前五大企业分别为,力合科技,厦门隆力德,尚阳环境,宇星科技,雪迪龙,地表水监测在环境监测领域市场空间最大,可关注中长期的行业相关机会。

本周公告点评

龙马环卫披露公司中标南宁市武鸣区城区部分道路清扫保洁项目、南通市崇川区观音山新城及中南世纪城区域环卫保洁一体化服务外包采购项目。

年化金额分别为3439万元(3年),10562.3万元(3年),公司在手订单充裕,18年预计实现净利3.3亿,增资较快估值低位,中长期关注。

周策略建议

水环境综合治理及危废是中期看好的两个子行业,目前虽然发生较大数量的清库项目,但整体上管理库的容量仍在增长,PPP的规范有望使得项目整体质量有所改善,环保龙头企业项目出库风险较小,建议关注国祯环保(300388.SZ),同时建议关注工业危废龙头东江环保(002672.SZ)及低估值稳增长水务运营标的兴蓉环境(000598.SH)。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国联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