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5后董事长“空降”金龙机电控股股东仍在积极化解债务危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13: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控股股东身处债务风险的情况下,金龙机电(300032)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公司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仍在积极化解金龙集团面临的债务风险,已有相关股权受让意向方对金龙集团展开尽职调查工作,公司股票于5月15日复牌。同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退出董事会,由85后青年黄磊“空降”任董事长。

金龙机电已停牌超过6个月。公司最早于2017年11月末停牌筹划资产收购,今年2月改为因“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而停牌,披露其股权拟受让方的实际控制人为地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今年5月3日金龙机电继续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复牌公告强调,目前金龙集团仍面临债务风险,不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集团拟采取向金融机构融资、出售金龙集团旗下相关资产、股权转让或公司控制权转让等。目前,已有相关股权受让意向方对金龙集团展开尽职调查工作。

金龙机电5月14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完成了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决议结果显示,新一届董事会同意聘TjoaMuiLiang为公司总经理,同意聘任戚一统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林天雁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同意聘任郑雯雯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换届完成后,出生于1988年的黄磊将出任金龙机电董事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金绍平则因“任期届满”退出董事会。

目前金龙集团持有上市公司39.57%的股份,而金绍平持有金龙集团90.55%的股权,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金绍平之子金士特虽然仍是上市公司非独立董事,但不再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

黄磊将同时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务。披露资料显示,今年刚满30岁的他金融学出身,海外留学背景,此前曾任职于招商证券研究所、浙江永强集团、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除了担任研究员期间的研究报告和相应活动外,并无更多公开资料可循。

从公告看,黄磊未持有金龙机电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也许他将在上市公司中扮演“职业经理人”的角色。

金龙集团一直在危机中挣扎。今年3月,金龙集团出现部分质押股权违约,今年4月,逾期违约的股票质押业务涉及的相关债务清偿完毕。期间,上市公司多次在公司公告中称,“公司所属地人民政府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来积极协助金龙集团化解债务危机”。截至一季度末,金龙集团所持有的3.178亿股上市公司中,有高达2.959亿股仍处于质押状态。

金氏父子显出“放手之意”的情况下,谁来受让股权接盘金龙机电仍是悬念。此前金龙机电曾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由于控股股东金龙集团自身经营对资金需求较大,导致其目前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比例较高。为维护上市公司经营稳定,控股股东拟转让其持有的部分上市公司股权,以降低其质押比例。复牌公告称,目前,已有相关股权受让意向方对金龙集团展开尽职调查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