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险资新动向:把握反弹 擒拿确定性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1 08:1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是部分保险机构时下的投资战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保险机构二季度的市场观点普遍偏谨慎,具体操作时将采取“跟上轮动节奏、把握反弹机会、擒拿确定性个股”的策略。

机会就在频繁轮动反弹时

在宽幅震荡行情中,不少保险机构也开始“散户化”操作,高卖低买、自下而上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

不少接受记者采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直言,二季度的市场观点仍偏谨慎。原因是市场虽已进入底部区域,但持续走强动力不足,机会主要集中在中小创、白马股间频繁的轮动反弹。

为此,他们在具体操作时将采取“跟上轮动节奏、把握反弹机会、擒拿确定性个股”的策略。如果中小创起来,他们就紧跟买入;如果中小创开始“休息”,同时白马股接棒反弹,他们就调头买入白马股。

具体标的方面,他们将重点关注估值与基本面匹配度较高的确定性个股。行业方面,倾向于关注国家近期强调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如电子、计算机、医药等行业的自主创新板块。

波段操作是现实的选择,同时也将保险机构保住绝对收益的底线思维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多家保险机构的反馈来看,在震荡市行情中,他们的第一重任就是先守住绝对利润,即投资收益要能够覆盖负债端的资金成本。因此,预计在下一波大牛市出现之前,把握住一些大的波段操作机会,将成为大部分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的战术。

有保险机构投资负责人向记者强调:“保险机构投资经理旗下管理的账户组合多出于财务投资,而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波段操作是现实而无奈的选择。另外,保险机构在一些银行等优质蓝筹股上也采取了‘买入并持有’的操作方式,由于保险资金规模太大,投资轨迹不可能过于单一。”

债市调整中等待机会

对于债市的投资机会,保险机构的观点逐渐趋暖。多位保险机构债券投资经理表示,目前多空因素交织,债市震荡调整过程中仍存在一定的机会,可密切关注央行货币政策带来的边际利好。

上周央行部分对冲到期资金,跨月之后资金面由紧转松。但受资管新规落地影响,债市出现一定调整。上周全周来看,受流动性好转影响,1年以内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长端利率先上后下、整体变动不大。信用债表现不及利率债,短融、中票收益率普遍上行,信用利差、等级利差纷纷走扩,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3年期品种调整幅度较大。

“5月资金面情况好转,相对利好债市,未来缴税冲击可能有限。”沪上一家大型保险机构固收方面的负责人表示,资管新规的短期影响集中于情绪层面,关注后期细则落地对市场情绪造成的扰动。

海外市场方面,上述负责人表示,中美利差稳定在70bp附近。美元走强,短期内汇率和利差问题对国内货币政策的制约有限,人民币随美元小幅波动尚在政策可接受范围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