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投机有风险!今日6只摘星摘帽股4只下跌 还有公司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9 14:0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又迎来一批摘星摘帽股,这其中,万里股份、厦工股份、中国一重和三泰控股成功摘星摘帽,ST昌鱼和ST宏盛仅摘星,由于两家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而继续被施以其他风险警示。

从早盘情况来看,摘帽行情没有起色,6只个股多半处于下跌状态,三泰控股跌停。

此外,明天将有另一波摘星摘帽的公司复牌,包括*ST智慧、*ST大控、*ST坊展和*ST昌九4家公司,这其中只有*ST智慧摘星摘帽,其他公司仍被继续施以其他风险警示。

摘帽行情未成气候

天成控股5月7日摘帽复牌后获得一个涨停,但近两日股价均在下跌,截至午间收盘,跌幅4.34%,天津松江5月7日摘帽复牌仅收涨1.48%,今日也继续下跌。

今日复牌的摘星摘帽股表现也欠佳,截至午间收盘,万里股份跌2.17%,厦工股份跌1.18%,中国一重跌0.26%,ST昌鱼涨0.42%,ST宏盛涨0.88%。

三泰控股开盘即跌停。这与三泰控股携利空复牌不无关系,在停牌半年后,5月5日,彼时的*ST三泰宣告终止重组,待到5月7日复牌,公司一字跌停。

三泰控股原拟现金收购芮沛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锐翔上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物业公司的股权,由于双方未能就交易对价购买公司股票的锁定期、标的对赌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三泰控股决定终止此次重组。

个别公司风险仍存

ST股摘星摘帽的质量和二级市场的行情不无关系。在今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个股中,ST昌鱼和ST宏盛仍“戴帽”。

仅从财务数据来看,ST昌鱼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46.81万元,实现净利润412.04万元,净资产为1.47亿元,满足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但公司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非标”意见。

由于ST昌鱼营业收入较少,经常性业务亏损,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ST昌鱼累计亏损5.19亿元,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超过流动资产合计金额2539.92万元。

ST昌鱼表示,2018年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农业项目,未来公司将积极寻求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择机置入有发展前景的资产,逐步实现多元化经营。但中介机构认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ST宏盛于2016年4月即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当年公司扭亏为盈,但2016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因而公司股票自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起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待到2017年,ST宏盛在从事自有房屋租赁业务的基础上,开拓了水环境修复业务,并配套开展水质检测设备销售业务,但因水环境修复业务获取时点相对较晚,报告期内项目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05.41万元,净利润仍亏损151.69万元。

鉴于公司主营业务处于转型初期,未来增长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ST宏盛仅完成摘星。

万里股份和三泰控股均通过转让子公司股权获取投资收益保壳。

万里股份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28.66%;实现净利润1547.17万元。公司表示,2017年度募投项目产能持续释放,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加强了品质管理及生产成本的控制,销售毛利率有较大提升。另外公司转让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 1573.61万元。

三泰控股2017年的净利润主要来源于转让我来啦公司66%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4.48亿元,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06亿元,实现净利润3.02亿元。不过,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亏损1.05亿元至1.4亿元,主要由于速递易暂未盈利、股份支付成本和快捷快递的投资减值。

中国一重和厦工股份则反映主业发展态势良好。其中中国一重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 102.52亿元,同比增长219.93%;全年新增订货122.5 亿元,同比增长50.9%。厦工股份则受益于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环保排放升级等政策措施的推动,工程机械市场持续升温,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9亿元,同比增长37.26%,实现净利润1.25亿元。

这批ST公司中报业绩仍亏损

随着年报披露结束,一批公司摘星摘帽,一批公司披星戴帽。数据显示,27只ST股已经预告了中报业绩,其中有16家中期业绩仍亏损。

亏损幅度较大的包括*ST众合、*ST德奥、*ST准油、*ST 龙力、*ST华信、*ST巴士、*ST凡谷、*ST天马,如下表。

在这批ST股中,近期爆出的风险较大的公司较多,比如*ST华泽出不起审计费用,截至目前仍未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多家审计机构均因公司现实情况复杂且关键股东意见不一致而拒绝。

另如债务缠身的*ST龙力,2017年业绩大变脸,由预盈至巨亏35亿元。公司今日继续一字跌停,自4月11日以来,*ST龙力已经连遭18个跌停。

*ST尤夫曾连遭28个跌停,公司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被指存在多项重大缺陷。

过去,ST股存在制度投机,投资者可享受到壳股红利,但近两年来A股市场的投资规则已经发生不少改变,ST股的投资风险陡增,投资者若想火中取栗,可能得不偿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