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陷入价格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8-05-04 15:0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产业界获悉,在沉寂了一年多的时间之后,国内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行业烽烟再起,“价格战”再次打响。

有产业界人士对记者介绍说,48V12Ah的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每组价格已经从2017年的390元降到了2018年年初的340元,而目前已经跌到280元,降幅达到28.2%;而48V20Ah的电池,从2017年的600元,到2018年年初的540元,现在已经跌破480元,降幅也达20%。

“与此前不同,本轮价格战从开始至今已经持续数月,而且愈演愈烈。”业内介绍说,以超威、天能两大行业巨头为主角的价格战,直接影响到的,就是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经销商的生计。降幅如此之大,速度如此之快,让已囤货的经销商不得不亏本销售,而对于后面的销售又“不敢再屯”。

据悉,在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行业,通常实行“先打款后结算”的模式,价格战让经销商为了回款,付出的附加销售成本越来越高,甚至部分经销商利润已经为零。

同时,有产业界人士表示,低价竞争往往会导致部分产品以次充好,而销售价格的频繁变动,也让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丧失了应有的信赖,特别是在当前出行替代产品层出不穷的背景下,可能造成行业市场的逐步萎缩。

前述人士指出,“价格战”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商战。“在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行业中,价格战已经成为将行业拉进恶性竞争泥沼的黑手。前几轮的“价格战”,均带来不同程度的行业洗牌,造成部分经销商被迫离场,行业企业利润出现大幅下滑,产品质量出现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