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4 13:2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军工行业:业绩及改革双重拉动,建议双线配置军工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晨 日期:2018-05-04

本期投资提示:

上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5.43%,同期上证综指上涨0.35%,创业板指上涨1.28%,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输上证综指、创业板指。1、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5.43%的跌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末位。2、从我们构建的军工集团指数变化来看,上周中证民参军涨幅排名相对靠前,平均上涨-2.92%。3、从个股表现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及民参军上市公司名单中,剔除停牌个股后,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奥普光电(16.64%)、杰赛科技(10.31%)、大立科技(8.33%)、中光防雷(7.24%)以及南京熊猫(6.78%)。

上周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鹏起科技(-19.00%)、中航三鑫(-18.98%)、*ST 船舶(-18.48%)、中航电子(-12.01%)以及航发科技(-11.67%)。

一个中心:强军新目标是国家的核心意志体现,内外部环境出现新变化催化迫切性。“习近平强军思想”写入党章、“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贯彻落实,强军目标上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且随着经济形势愈加严峻和周边安全事态的逐渐复杂,中国的强军目标更加确定且会更加迫切,带来军工行业的改革和需求加速。

三元共振:1)政策改革突破且加速落地,支撑行业估值向上修复。改革加速:军民融合包括院所改制、混改及资产证券化等,军工改革重点领域获得实质突破,可以提高军工风险偏好,稳定军工行业的估值中枢;2)需求动能扩大且资金保障,倒逼企业业绩释放。

军队编制重新调整,带动军工行业的需求天花板不断上升,预计形成巨大剪刀差,且随着强军目标的加速兑现,会倒逼军工企业产能不断扩大、利润不断释放,同时,军工产品周期完美匹配,军工企业订单确定且持续;3)近期海军航母编队跨海区组织实兵对抗训练。

在东海某海域组织对空、对潜作战等科目训练,与海军岸基航空兵和潜艇部队进行“背靠背”实兵对抗训练;东风-26导弹经作战检验已列装火箭军部队,新一代武器装备列装加速,从而使得军工保持较高的关注度。

底部支撑:军工仍处于历史估值及配置底部,军工配置正当时。我们通过对118个军工核心标的的PE 统计,可以得出当前军工:平均PE(TTM)为69倍,一年移动平均PE 为76倍,军工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估值中枢水平以下。2018Q1军工重仓股市值的权益类净值占比为0.99%,较2017Q4的1.05%有所下滑;军工重仓股占总重仓股的比例为3.14%,较2017Q4的3.19%略有下滑,军工配置仍处于历史低位。

看好军工,双线配置:一是需求旺盛且自主可控率的龙头股,如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直股份;二是受技术外溢、军民融合且科研院所改制影响的标的,如四创电子、杰赛科技、国睿科技、中国卫星等。

申万宏源研究军工组推荐投资组合第十七期第九周市场表现:上周国防军工投资组合绝对收益-1.65%,累计收益35.57%;上周组合相对申万军工取得3.78%超额收益,累计60.87%超额收益;上周组合相对沪深300取得-1.54%超额收益,累计30.42%超额收益。

风险提示:1)军品采购进程不达预期;2)政策改革落地进度缓慢;3)热点事件催化不及预期;4)部分获利盘回吐带来军工短期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