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文化长城继续推进并购事项 完善职业教育产业生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姜楠 2018-05-03 10: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化长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文化长城5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继续推进重组,标的资产为河南成功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51%股权和北京众诚天合系统集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对成功集团拟采取的交易方式初步确定为支付现金,对北京众诚拟采取的交易方式初步确定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

文化长城这次对河南成功与众诚天合的股权并购将是完善职业教育产业生态的重要一笔,有利于未来职业教育产业系统的协同发展。

相比于传统业务,文化长城收购的教育业务,正在成为公司增长最快的板块。目前文化长城已控股或参股的从事教育行业的子公司包括:联汛教育、智游臻龙、翡翠教育、深圳市英盛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涉及包括教育信息化、职业院校实训室、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平台等多领域。教育系统集成及运营业务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21.08%,同比增长65.60%;教育培训行业实现营业收入626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11.61%,同比增长1132%;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行业实现营收3894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7.21%,同比增长662%。

联汛教育是综合性教育信息服务提供商,以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核心技术打造智慧教育云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中小学提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和平安校园管理服务,同时也为职业教育实训室提供综合解决方案。2017年联汛教育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实现净利润8165万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智游教育专注于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优秀就业人才,深耕软件研发和技术培训业务,在2017年借助文化长城平台优势不断布局和提高内部管理,为高端IT培训,实现营业收入8728万元,实现净利润3301万元,同样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此外,文化长城已完成翡翠教育的股权过户,进一步实现教育产业生态圈的构建。翡翠教育超额完成业绩对赌,4月并表开始贡献业绩,年报及公告显示,2017年翡翠教育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实现净利润1.03亿元(未审计),超过业绩承诺的9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