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三部门发通知要求各地引导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建设 教育板块持续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6 10:4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6日,受三部门发通知要求各地引导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建设消息影响,A股教育...

(原标题:板块异动 | 三部门发通知要求各地引导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建设 教育板块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6日,受三部门发通知要求各地引导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建设消息影响,A股教育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中公教育(002607.SZ)涨停,全通教育(300359.SZ)、豆神教育(300010.SZ)、学大教育(000526.SZ)、凯文教育(002659.SZ)、昂立教育(600661.SH)等股拉升上涨。

为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体系,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公布第二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名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引导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建设,成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的重要力量。

此次共有100家企业入选实践基地名单,囊括了机械、交通运输、农业、土木建筑、能源动力、生物技术等40多个行业领域。从名单来看,既有西门子、用友、腾讯这样的高科技企业,也有中船重工、三一集团、神州高铁这样的大国重器,还有网络电商、文化艺术、旅游餐饮、农业医药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可以说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基本涵盖了职业技能人才可从事的各类职业。通知明确了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每年累计不少于1个月的企业实践制度,这将进一步促进教师紧跟企业技术发展的脚步调整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培养出更适合企业市场需要的职业技能人才。

信达证券研报指:我国职业教育有望充分受益于产业升级带来的人才需求。无论是学历职业教育,还是非学历职业教育都会越发贴合产业升级的发展方向,提供符合产业升级人才需求的专业和课程的公司有望更加受益。落实在职业教育行业量化层面,学历职业教育或将体现为生额的不断增加(政策不断支持)、相应专业报到率的提升;非学历职业教育或将体现为报名人数的增加、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