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前4月IPO审核通过率50% 从严审核尺度未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02 14:3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前4个月,证监会发审委共计审核了86家企业的IPO申请。从审核结果来看,43家获得通过,37家被否,6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不包括取消审核但包括二次上会企业)为50%。

据证券日报2日消息,“虽然前4个月的通过率较第一季度有所提高,但从严审核的状态不会变。”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行人士告诉记者,比如,4月份被否、暂缓表决和取消审核的企业依然时不时地出现。

据记者统计,今年第一季度,IPO审核的通过率(不包括取消审核但包括二次上会企业)为46.4%。

从被否企业的情况看,发审委关注的重点除了关联交易、持续盈利能力、股权问题、财务问题、合法合规问题、内部控制问题、独立性问题、客户依赖等问题,还包括毛利率、应收账款等指标对应的财务真实性以及盈利质量质疑、会计处理内在联系、现场检查及内部控制相关问题等。

在IPO审核有序进行的同时,排队企业的数量也不断减少。来自证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26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323家,其中,已过会28家,未过会295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86家,中止审查企业9家。

IPO批文核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39家企业领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共计403亿元,具体看,1月份14家,2月份4家,3月份15家,4月份6家。

今年前4个月不管是核发批文企业数量还是筹资总额,都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2017年前四个月,共有158家企业领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为805亿元。其中,3月份最多,达到了51家。

“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情况下,发行批文数量和筹资总额减少,这都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上述来自上海的投行人士表示,IPO常态化发行要确保市场承受力和投资者信心,除了从严监管的因素外,企业募资额的减少有利于新股的平稳发行。“在现场检查和从严审核的双重威力下,IPO生态已出现多重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