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对造谣行为谴责 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7 16:3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平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关于董事长变更的传言,4月27日,中国平安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造谣行为一致谴责,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找出谣言源头,严惩造谣者。一切行为均按照交易所上市规定严格执行。

中国平安今日一度跌超7%。

【相关报道】

中国平安遇谣言:难道是树大招风?分红总额超过36亿

一条谣言引发的惨案!靓丽财报、30多亿特别股息,挡不住机构第一重仓股深幅下挫……

谣言一来,连大白马也挡不住。

今日(4月26日)下午,一则中国平安更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的谣言在朋友圈广为扩散。受此影响,中国平安股价应声下跌。截至收盘,中国平安股报63.12元,跌幅达3.63%;港股方面,报收78.55元,跌幅近3.8%。

平安内部邮件做了相关澄清:

谣言不合逻辑

疑恶意做空

有业内人士指出,一般只有央企、国企才会在人事变动上出现组织任命的情况,平安属于混合所有制企业,该人事任命不符合正常逻辑。该人士透露,今晚正值中国平安公布一季报及发布特别股息事项,消息怀疑从香港传出,在一季报关口配合做空。

4月26日晚,中国平安在港交所挂出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当中也披露了平安最新的股权架构。

一季报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18,280,241,410股,其中A股为10,832,664,498 股,H股为7,447,576,912股。

第一季度末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

平安在一季报中披露,商发控股有限公司及New Orient Ventures Limited均属于卜蜂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子公司。截至2018年 3月31日,卜蜂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述两家及其他下属子公司合计间接持有公司H股1,745,412,9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5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5.27%,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中国平安前十大股东还包括诸多国有股东:如证金持股达4.44%,汇金持股达2.65%,深业集团持股达1.41%;还有不少机构投资者,如持股1.62%的华夏人寿和持股0.92%的大成基金。

中国平安在2017年年报中强调,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也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难道是树大招风?

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2.5%

派发特别股息

分红总额超过36亿元

一季报关口突传传闻,股价应声下跌。但是中国平安却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包括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2.5%、科技板块持续贡献收益、派发特别股息。

一季报显示,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289.51亿元,同比增长1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02亿元,同比增长11.5%。如果按保险子公司执行修订前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法定财务报表利润数据计算,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48亿元,同比增长32.5%。

具体各业务板块情况:

一季度,寿险及健康险业务规模保费达2,305.85亿元,同比增长24.9%;财产保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632.17亿元,同比增长17.8%;银行零售客户资产较年初增长9.2%,净利润同比增长6.1%;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业务净利润达18.42亿,去年一季度亏损了1.2亿。

为回馈股东,中国平安建议派发公司30周年特别股息,每股派发现金股息人民币0.20元,分红总额达36.56亿元。

马明哲掌舵三十年

平安发展迅猛

机构投资者第一重仓股

今年是中国平安成立三十周年,也是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已经掌舵平安的第三十个年头。

马明哲掌舵三十年间,平安发展迅猛:

1988年,平安成立之初的年营收是418万元。到2017年,平安营收已经高达8908.82亿元;净利润达999.78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达6.49万亿元。2017年中国平安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9位、《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第16位。

此外,机构投资者也纷纷重仓中国平安。基金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中国平安继续保持第一重仓股地位。从持股情况来看,截至第一季度末,共有691只基金重仓中国平安,持股数达6.43亿股,市值约为42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