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宝股份2017年实现净利润4.08亿元 加大产品创新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燕 2018-04-27 15: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宝股份(002705)4月26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2.22亿元,同比增长17.7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1元。

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同日还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06万元。

公司表示,2017年公司扩宽产品线促进销售规模的增长,其中家居电器增长尤为明显。同时,公司加强国内市场的开拓,促使国内销售规模有了较快的增长。

拓宽产品线 丰富家居电器品类

据介绍,公司2017年家居电器实现了同比53.81%的高增长,其增长主要来源于吸尘器、空气净化器、清洁刷、加湿器等品类产品。此外,电热类厨房电器、电动类厨房电器也实现了同比14.66%、16.36%的稳健增长。目前,新宝股份高端家用电动类厨房电器项目已部分投产,智能家居电器项目和健康美容电器项目也在有序进行。

公司未来将专注于四条产品线:厨房电器、家居电器、个护美容电器及其他小门类,开创专业平台支持,开创专业产品、专业品牌的新局面。据了解,公司还将推出健康美容电器联合品牌,产品包括电动牙刷、洗脸仪等;同时,摩飞也将推出多功能锅、保鲜盒等新品类。

提升品牌影响力 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大潮的推动下,消费者对高品质家电不断追求,西式精致生活方式的产品日益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西式小家电市场增长潜力巨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国内需求量在2022年预计将达到2.9亿台左右,未来几年是中国西式小家电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在此背景下,在国内营销方面,公司加强对品牌发展战略的支持力度,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摩飞品牌在丰富了产品结构的同时,完善了渠道布局,销售额得到大幅提升。此外,公司专业化品牌布局初见雏形,为后续发展蓄势积能。

随着内销新品的逐步放量,公司国内市场自主品牌及代理品牌线上、线下推广提升,国内销售规模保持较高增长,国内销售占比持续扩大,内销毛利率也有所提升。根据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国内销售收入11.11亿元,同比增长34.31%,营业比重由2016年的11.84%提升至13.51%。

公司所处的小家电行业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市场化程度较高。目前,新宝股份主要业务是西式小家电的出口销售,公司表示,未来将坚定不移地大力推进国内品牌营销,实现海外营销和品牌营销同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快速升级的消费需求,新宝股份在公司不断增加研发投入,研发队伍不断壮大。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研发人员2353人,研发投入2.70亿,同比增长28.83%。值得注意的是,新宝股份凭借技术实力,于2017年12月11日被列入《广东省2017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2017年按15%的税率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

公司表示,2018年将持续专注于主业,将持续通过技术创新、加强自动化及平台化建设、提升国内销售比重,增强综合竞争能力和市场议价能力,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及汇率大幅波动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

公司4月27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1-6月净利润为1.35亿元~1.9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