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联水产2017年业绩增长逾五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五强 2018-04-27 13:3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联水产4月26日晚公布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0.96亿元,同比增长56.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53.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23.37%。

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国际业务继续推进渠道下沉和营销团队建设工作,直销比例全面提升,分销比例逐渐下降,推动内外销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美国市场方面,公司于2016年底引入的新团队与美国子公司SSC的业务融合渐入佳境,成功推动了对美国沃尔玛、红龙虾等大型客户的直销业务,订单质量和规模都实现大幅提升,SSC公司美国市场直销占整体销售额约42%,餐饮、连锁商超等直销客户占SSC公司总客户数40%,SSC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9亿元,同比增长55.28%。国内市场方面,直销业务收入同比上年增长18%,餐饮端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0%,国内占比同比上升27%,达到46%,与多个国内大型中、西式连锁餐饮及商超集团建立、巩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017年,公司与京东生鲜、易果生鲜等主要电商、新零售平台达成深度合作,切入新零售线上线下渠道,以做好品类开发及供应链保障与服务为切入点,成功获得生鲜领域各大平台的认可。报告期内,公司电商业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326%,在南美白虾仁、厄瓜多尔白虾等产品在全平台建立了相对领先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研发部和市场营销部的密切配合,充分利用上海和湛江本部两大研发平台,贴近市场和客户需求,加强品类开发,为餐饮企业提供工厂化的菜品研发和食材加工服务;增加高毛利产品的占比,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拓宽产品毛利空间。报告期内,公司新品开发数量31个,1000万级新品3个,其中冷冻调理小龙虾肉销售4117万元,香草凤尾虾销售2927万元,冷冻小龙虾肉销售1748万元。

国联水产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工厂化养殖的研发投入力度,推进养殖物理技术、信息技术与水生物技术的有机结合,从“设备设施应用、养殖技术、信息化、管理流程手册制定”等方面着手,进一步优化现有工厂化养殖的模式。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在水生物技术、育种育苗技术、生物安全、饲料营养、养殖电气自动化方面引入技术领军人才,为项目成果落地和全国复制提供团队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联水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