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依托技术研发优势 杭叉集团2017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耘旎 2018-04-24 16:1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3日晚间,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0.03亿元,同比增长了30.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亿元,同比增长了17.86%;基本每股收益0.77元,同比略有增长。公司拟以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618854180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共计支付现金股利1.86亿元。

杭叉集团主要从事叉车、仓储车、牵引车、智能搬运机器人(AGV)等工业车辆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提供包括产品配件销售、车辆修理、车辆租赁等工业车辆后市场业务,以及智能物流系统、自动化项目的集成,技术服务及工程实施。

2017年,杭叉集团进一步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公司全年投入研发费用2.49亿元,同比增长18.80%,主要投入于工业车辆产品技术升级、品类拓展以及基础技术研究等方面,巩固和提升了公司产品核心竞争优势。

据了解,杭叉集团坚持以“轻污染、低能耗、智能化”为产品开发理念,依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浙江省工业车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形成了全覆盖,多层次的“一核两翼,全面统筹”技术创新组织体系。

2017年,公司大批量推出了面向中、高端客户的搭载博世高压共轨技术的内燃环保智能X系列内燃叉车、新一代仓储车辆、填补国内空白的12-16吨电动车辆等产品。在智能工业车辆的研发上,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物流产品及整体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日臻成熟,产品项目已在汽车、橡胶、光伏、医药等多个行业知名公司顺利实施,并在行业内首次推出高举升三向前移式AGV叉车、3吨堆垛式AGV车辆等。公司智能工业车辆产品在行业内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巩固,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

此外,杭叉集团加大了技术改造投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推进企业“两化融合”及技术改造,力求实现三大智能园区互联互通打造智慧工厂。

2017年,公司募投项目——“年产五万台电动工业车辆整机及车架项目”的车架生产部分已投入批量生产,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焊接生产线、数控激光切割机等智能化、自动化设备成功应用于车架生产环节。随着募投项目深入顺利的实施以及公司生产型子公司信息化系统的全面投入运行,公司依托“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的集团管控一体化平台项目”打造的以总部为核心,三大园区互联互通,建设具有多层面、跨系统,多部门协同工作的智慧型工厂目标将能够全面达成。

杭叉集团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做世界最强叉车企业”为愿景,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步伐,不断推出具有核心技术高附加值的差异化产品,继续实施扁平化管理模式和“两头强,中间精”的经营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在此基础上,力争实现2018年全年销售收入达7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