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4 14: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食品饮料行业:2Q18基金仓位有望重拾升势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 日期:2018-04-24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1.1%,跑赢沪深300,其中肉制品(1.6%)领涨、黄酒(-5.0%)领跌。基金1Q18食品饮料仓位环比下降,与3Q17相当。季报业绩靓丽,茅台价格回升,4-5月行业机会多,2Q18基金仓位有望重拾升势。白酒重点推荐山西汾酒、顺鑫农业、五粮液、贵州茅台,食品重点推荐中炬高新、伊利股份。

中银观点

一周市场回顾-食品饮料下跌。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1.1%,跑赢沪深300,其中肉制品(1.6%)领涨、黄酒(-5.0%)领跌。

基金1Q18食品饮料仓位环比下降,与3Q17相当。2018年4月20日,公募基金18年1季报披露完毕。根据测算,1Q18基金重仓食品饮料股票市值占比5.5%,环比降1.5pcts,同比增2.1pcts,基金重仓白酒股票市值占比3.9%,环比降1.0pct,同比增1.6pcts;根据我们估算,1Q18基金全仓食品饮料股票市值占比8.4%,环比降1.2pcts,同比增3.2pcts,基金全仓白酒股票市值占比5.7%,环比降0.7pct,同比增2.4pcts。

季报业绩靓丽,茅台价格回升,4-5月行业机会多,2Q18基金仓位有望重拾升势。品牌白酒景气度高,1Q18业绩大概率高增长,目前已披露业绩预告的白酒公司中,顺鑫农业、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酒鬼酒净利增速超50%,今世缘超30%。根据贵州省1季度酒、饮料和精制茶生产总值增速、四川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推断,茅台、五粮液1季度业绩都有望实现高增长。食品股也不乏亮点,涪陵榨菜、桃李面包业绩超市场预期,我们重点跟踪的食品股中,预计1Q18伊利、双汇业绩可实现较快增长。过去两周茅台价格持续回升,部分区域一批价回升至1,600元以上,考虑到非标产品价格近期涨幅较大,且渠道2-4月份持续去库存,预计5月茅台价格继续上升。

推荐组合:山西汾酒、顺鑫农业、五粮液、贵州茅台、中炬高新、伊利股份。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

3月IFCN 原奶价格同比 -1.4%。210次GDT 全脂大包粉拍卖价格+10.4%。4月生鲜乳价格 -1.7%。4月生猪价格 -34.1%,仔猪价格 -49.1%。3月全国生猪存栏量 -0.4%,能繁母猪存栏量 -0.6%。

风险提示

高端酒库存超预期、原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