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丰奥威:拟逾12亿元收购雄伟精工95%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8-04-23 09:3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万丰奥威(002085)4月22日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4.37亿股,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用于收购雄伟精工95%股权、收购万丰实业51.02%股权、年产220万件汽车铝合金轮毂智慧工厂建设等三大项目。其中,公司拟12.54亿元收购雄伟精工95%股权,拟投入募集资金12亿元。

雄伟精工致力于汽车冲压零部件及自动化冲压模具和精密模具的设计和制造,并通过良好的平台化研发能力、模具设计能力及自动化的柔性生产线,确保了产品的精度和品质。雄伟精工具备优秀的模具开发技术、金属冲压加工成型能力,并陆续实现了连续模、多工位传递模等复杂模具在冲压生产线的应用,为生产线的自动化及产品的质量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目前,雄伟精工的主要客户覆盖延锋江森、佛吉亚、博泽、高田、麦格纳、奥托立夫等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在行业中拥有良好的知名度和口碑。

公告称,公司收购完成后,雄伟精工将进入上市公司体系,其以冲压件为主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将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首先,汽车整车厂商同为上市公司与雄伟精工的终端客户,二者为整车厂或一级供应商所供应的主要产品也不存在替代性。通过有效整合后,两者销售渠道和资源可实现互补、共享与优化。其次,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技术方面,雄伟精工与上市公司现有的汽车零部件业务有望形成模具研发、冲压工艺联动的格局。雄伟精工在连续模和传递模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工艺优势,同时在冲压、焊接的生产自动化技术方面也比较先进,雄伟精工进入上市公司体系,可以在技术层面上为上市公司相关业务提供相应支持,同时上市公司优质的管理模式也可以对雄伟精工形成促进作用。双方良性互动、联动开发,还可以深入开拓多元化的汽车零部件市场等。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公司现有主业为铝合金轮毂、镁合金压铸件、涂覆等。市场开拓方面,轮毂业务订单饱满,公司投产年产220万件铝合金轮毂智慧工厂缓解产能压力;镁合金压铸件业务国内市场拓展取得进展,为蔚来ES8车型配套镁合金仪表盘骨架和前端模块框架两大轻量级产品;新昌工厂预计进入试生产阶段,为国内市场进一步拓展奠定基础。同时,控股股东万丰集团深度布局大航空领域,涉足飞机制造、航空培训、机场运营等领域,斥资百亿元的航空小镇稳步建设中,公司作为集团上市平台有望充分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