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逆势“抄底” 新经济领域成资金重点“扫货”对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22 08:3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直击陆股通,A股大跌北上资金逆势“抄底”。

国民技术昨日走出第三个涨停,大涨背后可以看到深股通资金近日整体大幅“扫货”,仅仅是4月12日至涨停出现前的17日,四个交易日累计加仓超过127万股,较之前的不到49万股猛增一倍多。

国民技术只是陆股通 (即沪股通、深股通合称)资金近日“抄底”A股的缩影。受中美贸易摩擦、叙利亚局势等影响,沪指4月12日起进入新一轮调整,四连阴后从3200点一路下探至18日盘中的3041.63点18个月新低,之后有所企稳,但昨日仍下跌收于3071.17点。同期创业板指也在1840点横盘数日后开始重心震荡下移。

统计显示,A股调整中陆股通逆势“抄底”。从4月初的大幅净流入收窄后,12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8.31亿元,较11日的不到9.5亿元猛增,之后数日流入力度整体持平,只有17日有所收窄;A股大幅探底并回升的18日,陆股通净流入猛增至72亿元以上,沪股通单日净流入创2017年10月9日来新高,深股通更是创开通来单日净流入最高。

12日至19日,陆股通净流入达到209亿元。那么,北上资金“抄底”A股时,除国民技术之外,青睐对象还有哪些?

大众证券报记者进一步统计显示,4月18日沪深两市前20只陆股通活跃股中,18只获北上资金净买入。其中,海康威视当日获净买入金额最高,达11.57亿元,创成交该股以来单日最高。此外,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美的集团、中国国旅、海螺水泥、分众传媒、中信证券、万科A等个股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4月17日A股全线大跌,前20只活跃股中,12只获北上资金净买入,恒瑞医药、中国平安、五粮液、海螺水泥、美的集团、中国国旅、大族激光等个股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4月16日沪指大跌创业板指上时,前20只活跃股中17只出现净买入,中国平安、五粮液、美的集团、海螺水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招商银行、洋河股份、恒瑞医药等9股净流入额超1亿元。

从买入金额看,银行等金融蓝筹以及消费白马是北上资金流入的重头。但从买入力度,即增持数量变化看,中小创为主的科技股,以及先进制造、医药生物等新经济领域成为北上资金重点“扫货”对象。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9日数据,陆股通持股数量超过100万股的公司中,225家期间累计增持幅度超过10%,上述权重股多数低于10%。而增持幅度高于30%的72家公司中42家为中小创,从行业看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类公司,以及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新经济领域公司占大头。例如通信行业的东土科技。北上资金4月12日时持有48.97万股,但到19日猛增286.42%到189.22万股。

除了国民技术、东土科技,越秀金控、协鑫集成、远兴能源、南洋股份、东旭蓝天、杰瑞股份、海南瑞泽、东凌国际、冀中能源、风华高科、永安药业、埃斯顿、安洁科技、立思辰、葵花药业等15家公司增持幅度超过100%。卫宁健康、太极股份、石基信息等26家公司加仓幅度也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加仓幅度超过50%的公司中下跌非常普遍,永安药业、越秀金控、安洁科技、创新股份、劲胜智能等12日来甚至出现较大跌幅,它们依旧获得北上资金青睐,值得注意。

而大涨的国民技术之外,立思辰、太极股份等4月12日来股价大涨超过15%,卫宁健康、浪潮信息、埃斯顿、美亚柏科、东土科技等涨幅不错。

(原标题:A股大跌北上资金逆势“抄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