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现象暗示大跌不慌 北向资金正悄悄吸筹(附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17 07:3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长风格延续 三特征筛选9只高成长低估值股(名单)

16日市场呈明显的深强沪弱的分化态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风格再次占优。其实3月13日以来创业板指基本呈反复震荡态势,其间还创出反弹新高,而上证综指围绕3100点在低位区域徘徊。对此:

兴业证券认为,在不确定因素犹存以及政策预期推动下,以“大创新”为主的成长风格将成为市场主攻方向:

1、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凸显了我国从国家层面支持发展相关高端技术行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创新”行业有望持续获得政策支持;

2、“独角兽”上市、开通IPO绿色通道、中概股发行CDR等预期,以及近日四部委发文定向减免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等,政策暖意更加明确;

3、机构仓位对成长股仍然低配;

4、创业板公司一季报预告显示部分标的业绩拐点已现,为股价上行提供了业绩支持。

安信证券认为,新旧增长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市场包容,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建议重点关注TMT、军工、医药(创新药、医疗服务)、新能源等行业,主题方向重点关注智能制造、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

平安证券认为,市场风格将进一步均衡,相较而言更看好成长板块的结构性行情,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可能会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未来成长股相对价值股的业绩稳定性将更加明显,利率水平下行也将更加有利于成长股行情的演绎,成长风格或将得到进一步强化。看好两类成长股:一类是景气改善行业,包括软件、新能源车、5G、军工、医药等,另一类是估值处于低位品种,包括传媒、环保等。

国元证券认为,创业板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后避免了过度炒作而产生泡沫,现阶段成长股龙头在业绩超预期叠加估值合理的双重支撑下强势行情有望持续。行业上继续看好医药生物、计算机等高性价比行业,以及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业等政策利好板块。

3月13日以来创业板指下跌了2.32%,剔除今年上市新股,统计显示,其间跑赢创业板指的创业板个股有451只,占比为62.81%。其中,上涨的有351只,涨幅超过10%的有124只,超过20%的有47只,九典制药(68.16%)、和仁科技(53.28%)、诚迈科技(51.94%)以逾50%的涨幅居前。

观察涨幅超过10%的创业板个股可以看到,剔除一季报净利增长(或预告均值)为负公司后,其余公司一季报净利平均增长156.87%。

显然,一季报业绩高成长催化了股价上行。同时这些个股平均总市值为84.67亿元,在成长股中处于中上水平,大都属于机构认为的成长龙头范畴。

由于成长股行情也有结构性轮动特征,因此,我们试着在3月13日以来表现落后的创业板个股中寻找高成长、低估值潜力股,以期在后市走势中能够后来居上。

以3月13日以来涨幅低于5%、一季报净利增长大于150%、2017年年报(或快报,或预告中值)营收和净利增长均大于20%、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50倍、总市值大于50亿元为条件进行筛选,结果有9只个股上榜(见下表)。

国泰君安最新发表研报认为,红相股份(300427)依托高毛利主业,轨交军工并驾齐驱;近年通过持续收购,协同主业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实现净利润3.0亿元、3.81亿元,同比增速144.5%、27.0%,对应每股收益为0.85、1.08元。参考行业平均估值,基于谨慎性原则,给予公司2018年24倍PE,对应目标价20.44元,首次覆盖予“增持”评级。

天风证券最新发表研报认为,花园生物(300401)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7.91%,整体符合预期;毛利率同比提升明显,海外业务营收占比为71.80%;定增募投全活性VD3项目,布局医药制剂领域。考虑到公司定增完成并新增股本,将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由4.37元、4.57元下调至4.14元、4.32元。给予公司2019年15倍PE,目标价64.8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