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部湾旅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173.01% 智慧化发展迅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3 10: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部湾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北部湾旅于4月11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得益于丰富的行业经验与绝对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北部湾旅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快速增长,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5.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44%。

此外,北部湾旅还发布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以总股本3.49亿股为基数,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2.50元(含税)。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逐渐成为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是我国多项政策支持的核心产业。北部湾旅表示,公司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机遇,深挖存量业务潜能,持续增强智慧安全、智慧交通、海洋旅游航线和其他旅游服务等业务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2017年新智认知积极参与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家级项目的安全保卫任务,协助公安部负责峰会论坛的部局级警务任务的综合性通信保障工作,为论坛总指挥部的最高决策机关提供信息支持和通信保障;承建了治安防控领域国家创新能力建设专项——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积极开展智能指挥调度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实用设计,为新智认知在治安防控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创新提供了基础和平台。

同时,新智认知也致力于打造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控平台数据分析模型搭建、原型展示系统的开发以及平台升级改造产品研发,推出了由一台电子警察完成多功能的复合型“十合一电子警察产品”“违法鸣笛抓拍系统——猎音”及“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等一系列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除了夯实原有的业务优势,新智认知还不断拓展智慧旅游以及智慧企业等领域的业务,年内成功将智慧化技术深入运用到涠洲岛、龙虎山等原有的景区项目管理中,构建高品质景区服务。

同时海洋旅游航线业务稳步发展,公司持续推进船舶和服务升级,取得北涠航线优先投资权;推进蓬长和南海航线的整合合作进度,蓬长航线达成三家联合运营,募投项目“北部湾66”于9月在南海航线投入试运营,并与海峡股份达成船舶对开的运营模式调整。围绕“海-陆-岛”的开发模式,推进秦皇岛旅游项目投资,依托涠洲岛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趋势,投资集帆船、快艇、海钓、环岛游等娱乐项目为一体的海上运动基地,将产品特性与当地自然、文化氛围相融合,丰富了涠洲岛旅游业态,同时取得了涠洲岛景区门票线上销售独家代理权。

北部湾旅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自身优势行业,夯实定制化产品实施能力,锻造运营型服务能力,在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方面,立足海量高并发实时数据引擎、开放式“云+边+端”平台生态、行业人工智能融合等核心技术,打造赋能咨询方法论与数据智能决策系统两大核心竞争力,在数字经济时代下为供给侧客户赋能;在旅游业务方面,推动服务内容由“资源为王”向“内容为王”的运营策略转变,依托智慧手段塑造提升服务体验举措,逐步培养公司康乐目的地一体化开发模式及智慧服务的核心竞争能力,谱写智慧化发展新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峡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