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市跳水上证50跌逾1% 重要转折或来临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12 15:0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存量博弈下热点加速轮动 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12日早盘,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之后总体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其中,沪综指围绕3200点关口上下反复;创业板指则依托30日均线支撑蓄势震荡。盘面上,在存量博弈的大背景下,场内资金高抛低吸,热点持续轮动,操作难度有所加大。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3188.97点,下跌0.60%;深证成指报10762.51点,下跌0.42%;创业板指报1835.90点,上涨0.07%;中小板指报7342.43点,下跌0.46%。成交量方面,沪市半日成交1039.56亿元,深市半日成交1365.25亿元,创业板指半日成交518.96亿元,均较昨日同期小幅缩量。

热点方面,受消息面利好提振,今日多元金融主题领涨。截至午间收盘,win d多元金融主题指数上涨2.79%,其中,民生控股、江苏租赁、陕国投A3股涨停。消息方面,央行行长易纲昨日宣布,今年底以前还将推出一些开放措施,包括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纪、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对此,市场人士认为,细分领域中与消费密切相关的金融领域一旦开放,未来存在较大的业务空间。伴随着消费升级而全面开花的消费金融市场,正处在扩张之中,未来引入外资,能帮助促进行业整体竞争优势提升,通过优胜劣汰,逐步淘汰粗放式的经营管理模式,提升行业内数字化、科技化、精细化经营管理水平。

另外,临近午间收盘医药板块快速走强,诚意药业、圣达生物、阳普医疗、览海投资4股强势涨停。天风证券表示,看好医药板块在2018年表现,尤其是细分领域中的小龙头。2018年1-2月我国医药工业发展显著提速,虽有原料药涨价、两票制高开等因素,但行业基本面依然强劲。2018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的陆续披露也验证了医药行业高景气度。当前,医药板块作为受贸易摩擦影响较小、业绩相对稳定的较安全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近期“扩大对外开放”再度成为市场热词,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表示,围绕改革和开放这两大主题,A股市场将迎来结构性机会。中国经济步入存量时代的迹象日趋明显,存量经济对应的是结构性机会。在存量经济主导下,一方面要把握住行业分化的机会,寻找行业龙头;另一方面要从需求和供给两个维度出发,增配高端消费和高端制造。

总的来看,虽然近期盘面热点持续性不佳,资金布局切换频繁,加之A股外部环境变幻莫测,短线参与难度有所提升,但是结构性投资机会尚且丰富。操作上投资者还需摒弃短期噪音,甄选确定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有政策支持、估值低且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进行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