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全球科技行业IPO走出低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4-12 11:1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科技行业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大幅回升,走出2016年低谷,与2015年数量和融资金额持平。值得注意的是,2017第4季度,选择在香港及海外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激增,共有8家中国内地TMT公司选择香港及海外上市,获得约人民币257亿元融资额,占2017下半年总融资额的52%。

(原标题:全球科技行业IPO走出低谷)

机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科技行业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大幅回升,走出2016年低谷,与2015年数量和融资金额持平。特别是2017年中国TMT企业IPO融资金额较前一年翻倍,未来各大市场仍将竞相推出改革措施,为中国TMT企业上市提供更多选择。

科技行业IPO回暖

普华永道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范围共有99起科技行业IPO (不包括融资金额小于4000万美金的IPO),共获得约251亿美元融资。全球科技行业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均大幅回升,走出了2016年的低谷,与2015年数量和融资金额持平。而其中中国科技行业IPO数量更是在2017年创下了历史新高,以23起IPO处于第一,美国以14起位居第二。

从融资总金额看,中国企业以46.5亿美金的融资额继续领跑全球,美国和瑞士企业以近28.6亿美金及24.2亿美金的融资总额紧随其后。

从行业分布来看,行业融资额分布略有变动,互联网软件及服务行业仍然处于领先地位,共有13起IPO,融资总额约48亿美金。电子设备行业异军突起,以下半年11起IPO从上半年行业第七的位置一跃成为第二,融资总额约为38亿美金。软件行业排名略有提升,超过半导体和通信设备行业排名第三,共有12起IPO,融资总额约为18亿美金。2017年下半年,地理分布涉及14个国家及地区。

各大市场抛出“橄榄枝”

统计显示,在2017年,中国TMT企业IPO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融资总金额翻倍,IPO总数量为2016年的1.5倍,全年共有108起TMT行业IPO,获得人民币760亿元融资额。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张翌表示,2017年下半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TMT行业公司在探索海外资本市场,其中2017年下半年,中国企业共有49起TMT行业IPO,共获得人民币502亿元融资额,海外及香港上市企业融资额占下半年总融资额的半数以上,为近年来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2017第4季度,选择在香港及海外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激增,共有8家中国内地TMT公司选择香港及海外上市,获得约人民币257亿元融资额,占2017下半年总融资额的52%。

普华永道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北方区主管合伙人张勤指出,香港市场对于同股不同权企业及尚未盈利或者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的放开,将在2018年进一步提升香港市场对于中国内地TMT企业的吸引力。

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科技IP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