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泸州老窖2017年净利润25.58亿元 同比增长30.6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4-11 09:4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4月10日晚间,泸州老窖(000568)交出了2017年成绩单。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95亿元,同比增长2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8亿元,同比增长30.69%;基本每股收益1.79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5元(含税)。

高档酒收入同比增六成

2017年高档酒依旧占据了泸州老窖收入的大头,且占比进一步增大。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高档酒实现收入46.48亿元,占当年收入的比例高达44.72%,毛利率达到90.36%;中档酒实现收入28.75亿元,占比27.66%,毛利率75.14%。而2016年高档酒占比为33.85%,与中档酒占比32.35%两者差距甚微。2017年高档酒收入与2016年相比,增长达59.18%,增幅最高;中档酒同比增幅仅为3.02%;低档酒收入不增反降,同比下滑3.5%。

高档酒收入大增背后是公司高端产品价值回归的体现。2017年国窖1573成功占据“浓香国酒”品牌高度,保持了量价齐升的好势头。公司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出台年份酒标价的企业,进一步适应了老酒价值回归的消费趋势,极大地提升了国窖1573的品牌影响力。

从区域收入来看,2017年华中地区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黑马。2017年华中地区实现收入27.94亿元,仅次于西南地区的39.69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86.48%。

力争2018年营收增长25%

泸州老窖提出在“十三五”末回归行业前三甲的战略目标,2018年是公司发起全速冲刺的关键时期。公司制定了2018年的发展目标,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

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将重点放在扩大“三个规模”上。一是扩大市场规模。推动利基市场实现领先、粮仓市场扩大战果、战略市场强势崛起。继续布局海外市场,扩大市场份额。二是扩大销售规模。国窖1573牢牢占位“浓香国酒”;泸州老窖品系实施品牌复兴;头曲和二曲筑牢市场根基;养生酒实施全国化布局和专业化运营;创新酒类产品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三是扩大消费规模。大力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体验活动、品鉴活动,不断吸附消费意见领袖和社会精英阶层。

对白酒行业发展,泸州老窖认为将出现三个趋势:行业集中明显加快、消费结构加快升级和发展模式加快变革。公司预计未来3到5年,中国白酒集中度将大幅提升。

针对行业变化,泸州老窖积极布局创新酒类板块和养生酒类板块,争取在未来年轻化和健康化消费市场中有一定先发优势。同时,公司已围绕竞争性营销战略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优化,成效显著,正在逐步形成市场份额的拼抢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