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的“危机”时刻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啃哥张驰 2018-04-09 08:4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方面,A股独角兽新政吸引着市场的诸多眼球,CDR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随之而来的,是一批新三板优质龙头企业开始撤材料,转战A股市场。试想一下,目前中国最优秀的民营企业,除了A股,就在新三板。

(原标题:新三板的“危机”时刻)

新三板目前处于尴尬的境地。

一方面,A股独角兽新政吸引着市场的诸多眼球,CDR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时,港股推出AB股以及生物医药板块,争抢国内的优质资产。再加上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国内更多资本力量开始支持核心技术产业,尤其是以芯片产业为代表。

雪上加霜的还有资管新规,理财产品去杠杆,带来整体市场资金十分紧张。

如此背景情况下的新三板,表现自然不会太理想。2018年一季度,新三板挂牌公司共抛出366份定增方案,涉及增发金额不足186亿,比上年同期分别下滑了47%和49%。新三板投资的资金开始快速减少,就是一个信号。

随之而来的,是一批新三板优质龙头企业开始撤材料,转战A股市场。新三板的成交量开始萎缩。一批2015年的新三板基金即将在2018年下半年到期,新三板基金到期对外转让的压力越来越大。

但是啃哥认为,看问题需要看到事物的本质。新三板1万余家挂牌企业本身是并没有变化的,变化的只有市场。而市场总会是起伏不定。从这个角度说,其实,新三板存在着大量的非常值得投资的标的。价值投资的理念,不会因为市场的变化而发生动摇。

啃哥认为,越是迷茫的时刻,越是需要不随波逐流。当大多数人都认为新三板存在问题而撤出的时候,往往是新三板的机会窗口。投资竞争将没有那么激烈,同时资产价格回归合理。目前部分新三板企业二级市场价格低于定增价格,就是很好的例子。

试想一下,目前中国最优秀的民营企业,除了A股,就在新三板。中国经济这几年必须摆脱房地产,摆脱出口依赖,做到脱虚就实。那么,发展核心实体企业是必须做的事情。

优质的资产,任何时候都会是非常难得。因此,啃哥认为,只有踏踏实实,研究产业,价值投资,不为热点所影响,才能真正赚取企业成长的收益。

新三板的危机时刻,危险与机会并存。啃哥反而觉得,是一次非常好的投资机会期。中国的企业,永远都是那些,无论它在A股,还是在新三板。我们要做的,就是真正发现这些企业,投入这些企业,赚取产业升级、企业成长的溢价。

新三板所谓的危机,只是市场波动的反应,不会影响真正优秀的企业。

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新经济独角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