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一季度A股IPO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双双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郭梦迪 2018-04-03 08:4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简称“安永”)4月2日发布的《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A股市场IPO明显放缓,但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持续提升。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的中国香港和内地IPO市场呈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即香港的IPO发行强劲,而内地的IPO却明显减少。

(原标题:一季度A股IPO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双双提升)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简称“安永”)4月2日发布的《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A股市场IPO明显放缓,但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持续提升。该季度A股市场IPO数量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募集资金同比下降四成,占全球IPO市场募集资金总数的七分之一,但全球最大的20宗IPO中有3宗出自中国内地市场,并且内地IPO企业交易规模中值和上市后市值中值相较于2017年均有显著提高。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的中国香港和内地IPO市场呈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即香港的IPO发行强劲,而内地的IPO却明显减少。展望未来,预期中国IPO市场将保持强劲。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都能采取措施吸引优质公司上市,尤其是科技和生物科技行业的企业。

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安永认为,这显示内地支持新经济和资本市场制度方面的改革强于预期。“独角兽”的入场将进一步提高新经济在A股市场的比重,提升成长股整体质量,有可能引发一波新的投资热情和强劲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