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安行2017年净利增3.4倍 新一代共享单车将成新增长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向红 2018-04-02 11:4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安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继续保持快速稳健发展,4月1日晚披露的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16亿元,增长343.85%。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发现金股利7元(含税)。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成功开发出新一代公共自行车系统,较好地解决了共享单车乱象难题,正成为公司业务的增长点。

在城市公共自行车领域,永安行已做到了行业领导者的规模和地位,目前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市、县中,超过50%是应用永安行的平台系统。截至2017年底,已在全国约252个城市和地区开展了公共自行车项目,新增了江西上饶、江苏溧阳、福建南安、山东临清、云南楚雄、山西吕梁、黑龙江安达等约40个城市和地区,累计在全国建设约3.8万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和约110万套公共自行车系统设备。全国使用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的会员已达约3900万人,线上会员超2100万人,年累计使用人次超8亿人次。

除共享自行车外,在共享出行领域,公司还发展共享助力自行车、共享汽车等多种业务,完成从1至30公里全面覆盖的四位一体综合共享出行体系建设,通过同一个共享出行APP平台,实现对同一用户提供多种自营服务。目前,助力自行车已在江西吉安和云南玉溪试运行;公司成立小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推进共享汽车业务。2018年,公司将推出助力自行车及共享汽车业务。

引人关注的是,永安行最近成功开发了新一代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使用创新模式,融合了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优点,克服了当前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等城市痛点和缺点。用户租车全部免押金,车辆配有感应装备,骑行结束后只有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定位柱上,才能落锁还车。停放点还划定了“感应区”,车桩里停满车后,用户可在临时停车区域内还车。这种区域的设定,不仅解决了传统公共自行车的空满桩问题,提高公共空间利用率,同时引导用户规范停车,解决了共享单车行业乱象难题。在江苏溧阳市试点运营阶段,每日租车量超过2万次,平均每辆车每日使用率达8次。业内人士表示,该系统是未来解决城市共享单车出行的一种有效途径,将成为城市自行车出行的新典范,同时将大大促进公司的业务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