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洲新春业绩稳步增长 战略定位转型升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30 10:3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晚间,正停牌处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阶段的五洲新春(603667)公布了2017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同比增长6.75%;归母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长11.32%;基本每股收益0.49元;拟每10股转3股派2.50元(含税)。

五洲新春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涵盖轴承钢管、锻造、冷辗扩、车加工、热处理、磨加工、装配的“纵向一体化”轴承制造全产业链供应商。近年来,公司主要业务中,套圈产量稳居国内第一、成品轴承业务逐年提升、汽车配件业务强劲增长,产品下游客户均是著名轴承生产厂商、装备制造业企业和汽车零部件企业。公司的营业收入在轴承行业中处于中上水平,净利润处于领先水平。

五洲新春生产的轴承套圈,定位中高端产品,稳定供应于世界排名前五位的轴承制造商瑞典斯凯孚(SKF)、德国舍弗勒(Schaeffler)、日本恩斯克(NSK)、日本恩梯恩(NTN)、日本捷太格特(JTEKT)等,其中部分产品用于特斯拉(Tesla)等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五洲新春专注于中高端轴承产品,经过多年的钻研,已形成了扎实的自主创新能力,拥有了十多项发明专利,主持制订了10个国家机械行业的统一标准,是国内轴承行业的领先企业。目前,五洲新春的成品轴承已配套宝马、尼桑、现代等著名整车厂商。同时,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所研发的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专用钢管及部件也填补了国内空白。报告期内,公司依托完备的技术研发体系,立志于逐步实现国内部分轴承产品的进口替代,突显新时代中国“智造”的实力。

五洲新春已于2018年1月16日停牌,筹划资产重组事项。根据披露,此次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空调管路和家用空调管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较强的空调管路产品的生产制造能力、同步开发能力和整体配套方案设计能力,是中国汽车空调管路、家用空调管路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若此次重组能够顺利实施,有利于显著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规模和持续盈利能力,增强对国内外汽车零配件一级供应商的服务能力,更有效地应对市场竞争。

未来五年,五洲新春的发展战略是“立足全球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技术引领,价值竞争,资本助力,做行业领跑者。”在区域布局上,公司将以新视野、新思维、新对策、新组织对接全球资源,积极尝试整合全球资源,实现全球布局,甚至与全球优秀企业协同建立价值循环,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模式中,实现创新与价值创造。

今年,五洲新春经营的关键词是“转型、深耕、提高、融合”八字方针。其中,转型升级是公司的战略定位,也是公司发展的关键所在。传统产业不断衰落的同时,新兴产业在快速增长,公司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以高端装备与新材料领域为发展方向,培育新的优势版块,由中低端、低附加值产品为主,向中高端、高附加值产品转变;研发和生产与一般企业有差异性的产品;用新的思维、理念和技术,占领行业制高点,真正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