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大新经济主线浮出水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8 08:5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上周五的大幅回撤后,A股三大股指本周展开反弹,创业板指数前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6.88%,新经济板块扮演了重要的领涨角色,其中又以集成电路与医药生物两大主线最为抢眼。

两大主线领衔反弹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集成电路板块接连掀起涨停潮,华微电子、国科微、必创科技等一批个股走出“两连板”的强势表现,对市场短期人气的刺激作用十分明显。

华泰证券认为,中国已是全球半导体最大的销售市场,对下游集成电路产品有着庞大的需求。同时,国家对半导体行业的支持力度空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发布为行业发展描绘了明确的目标,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的成立则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急需的资金支持。

华泰证券称,当前我国半导体行业发展正处于黄金期,国家的强力支持与广阔的市场空间将使中国半导体产业迎来国际间第三次产业转移。

医药生物行业近期强势归来,领涨股盘龙药业股价收获“6天5板”,泰格医药、卫信康等个股本周前两日涨幅均在15%以上,行业龙头恒瑞医药股价更是屡创历史新高。

国内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行业巨头药明康德A股IPO昨成功过会,业内人士预计,药明康德A股上市后,其估值将堪比恒瑞医药,相关参股或关联公司也有望迎来一波交易性机会。

财富证券认为,随着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推进,以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稳步实施,具有创新药研发实力及仿制药质量过硬的企业将显著受益。此外,随着分级诊疗政策的不断推进,民营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多路资金蜂拥买入

融资资金方面,本周一,两市融资余额总量仅小幅回升44亿元,但资金对于上述新经济标的的买入热情却十分高涨。

集成电路板块中,紫光国芯周一获融资净买入9738.59万元,排在所有两融标的股第11位;北方华创、士兰微、四维图新等获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医药生物板块中,恒瑞医药周一获融资净买入1.01亿元,排在所有两融标的股第10位;新和成、复星医药、鱼跃医疗等获融资净买入额均在3000万元以上。

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深股通资金近期持续加大对医药生物行业的买入力度。3月1日至26日,恒瑞医药获沪股通渠道累计加仓1705万股,美年健康获深股通渠道加仓501万股,以岭药业、京新药业、海王生物等均获北向资金加仓300万股以上。

机构资金方面,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近期现身多只新经济板块个股的买入榜单。

集成电路板块中,北方华创3月26日获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213万元,新大陆3月27日获两家机构席位买入3835万元,景嘉微3月26日获1家机构席位买入742万元;医药生物板块中,卫宁健康3月26日获3家机构席位买入6081万元,昭衍新药最近3日获3家机构席位累计买入754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