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在线晨报:四家创新层公司被监管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余继超 2018-03-28 08: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多次信披违规 奥盖克及相关责任人被罚55万元】3月27日,奥盖克(430395)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3月2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以下简称“青岛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今日(2018年3月28日),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挂牌数达11574家,其中竞价转让企业10269家,做市转让企业1305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235家。

监管动态

【因未及时披露业绩快报 四家创新层公司被监管】3月27日,股转系统发布对凯路仕(430759)、彩虹光(834226)、时光科技(833857)、致生联发(830819)四家创新层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自律监管的决定。按照股转系统此前的规定,创新层挂牌公司年度报告预约在会计年度次年4月份披露的,或者预计年度业绩无法保密的,应当于会计年度次年的2月底前披露业绩快报。上述四家创新层公司均未为在2018年2月底前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对此,股转系统对上述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因多次信披违规 奥盖克及相关责任人被罚55万元】3月27日,奥盖克(430395)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3月2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以下简称“青岛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5年5月至8月间,奥盖克存在多次信息披露违规的情形,青岛证监局决定对奥盖克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0万元;对奥盖克实际控制人王在军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对奥盖克董事会秘书刘武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奥盖克表示,公司接受青岛证监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诉讼。公司将严格执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处理决定,杜绝类似违法事件的再次发生。

IPO动态

【图腾信息拟IPO 预计2017年净利润2238.52万元】3月27日,图腾信息(870046)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3月26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广东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于2018年3月26日收到了广东证监局出具的《广东证监局辅导备案登记确认书》,确认公司辅导期自2018年3月26日开始计算,辅导机构为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图腾信息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营收4.44亿元,同比增长29.10%;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8.52万元,同比增长96.65%。

【华信股份拟撤回IPO申请 2017年净利润1.93亿元】3月27日,华信股份(832715)宣布,经公司认真研究和审慎考虑,拟调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发行方案,终止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并撤回申请文件。华信股份已于2018年3月2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将于近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撤回上市申报文件。华信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1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增长25%。

业绩速览

【受军改影响 中兵通信2017年净利减少15.19%至1.24亿元】3月27日,中兵通信(837567)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中兵通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减少30.3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减少15.19%。中兵通信表示,由于受军改影响,部分订单未得到落实,导致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和利润出现下滑。资料显示,中兵通信于2016年6月3日在新三板挂牌,主要从事军用、军民两用通信及电子设备生产和销售。

定增动态

【华艺园林募集8400万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3月27日,华艺园林(430459)发布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华艺园林以每股7元的价格,发行1200万股,募集资金8400万元。华艺园林本次发行股票认购方为自然人陈桂林和安徽祯瑞能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徽鼎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华艺园林表示,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大幅提高。为降低财务成本,提高盈利水平,满足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资金需求,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风险提示

【荆楚网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3月27日,荆楚网(830836)主办券商长江证券公告称,荆楚网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如其采取的应对措施未能改善财务状况,公司持续经营将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截止2017年12月31日,荆楚网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3012.12万元,未弥补亏损金额为3012.12万元,公司实收股本为8000万元,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荆楚网表示,将充分运用“荆楚网”党媒公信力,应对市场不利因素。公司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报媒 体为依托,将有效发挥政策优势,通过进一步推进国家“互联网+”与政务民生相结合的战略,开发新的党政和企事业客户,进一步降低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天易股份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3月27日,天易股份(831430)主办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公告称,天易股份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持续督导过程中,国泰君安证券发现天易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陈助国仍然未能在公司现场履行职责且公司无法与之取得联系。陈助国无法正常履职事项已对天易股份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天易股份生产已基本停滞,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此外,天易股份当前对外负债较高,存在逾期贷款尚未清偿的情况。公司应急小组决定延迟开展新的业务,追讨公司应收账款以解决公司目前存在的员工欠薪、供应商欠款以及届期银行债务等问题。

交易概况

上一个交易日(2018年3月27日),三板做市指数以919.22点开盘,开盘后波动下行,报收919.10点,下跌0.12点,跌幅0.01%,成交6130万元。3月27日,新三板出现成交的700只股票当中,共成交9245.18万股,共计成交金额49657.34万元,涨0.95%,换手率为0.03%,市盈率为32.86倍。具体来看,3月27日,新三板成交额千万元以上的股票有5只。其中,九鼎集团以11581.02万元的成交额,居于首位,联合金融和狼和医疗的成交额分别为7010.16万元和2291.99万元。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所提供的观点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或信息撰写,但本研究中心不保证该等信息及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本报告所载的信息、资料、建议及推测仅反映本研究中心于本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

在任何情况下,本研究中心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本研究中心对本声明条款具有唯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本文出品:新三板在线研究院。作者:余继超。

转载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新三板在线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监管信披违规图腾信息华信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