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CEO:新零售推进信心充足 路径清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7 13: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6日,高鑫零售(06808)迎来了加入阿里军团后首份财报。2017年,高鑫零售共实现营业收入1023.20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30.20亿元,同比增长14.9%。

虽说业绩尚未有大幅改善,但改革已在路上。高鑫零售表示,2018年将加速进行线上线下整合,自今年3月起,将对现有门店陆续进行数字化改造,所有改造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

门店网络方面,截至2017年12月31日,高鑫零售共有461家门店,遍及226个城市及29个省份、自治区及直辖市。其中,2017年新开设了18家大卖场( 17家大润发及1家欧尚),未来三年,高鑫零售将进一步拓展国内版图,目前已取得全国78个网点,其中已有67家在建大卖场。

电商渠道方面,2017年,高鑫零售线上实体产品销售占零售销售总额的15%,较2016年大幅增长28%。其中,飞牛网的商品交易总额为人民币41亿元,较2016年增长近一倍。据悉,飞牛网的发展重点已于2017年末转型为B2B业务,报告期内,B2B业务覆盖将近400家实体门店,涵盖全国200个城市。

新零售方面,在2017年9月底,高鑫零售于上海市杨浦区推出了首间“欧尚1分钟”无人售货柜,截至年底已增设至67间,遍及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四川省及广东省。据悉,欧尚1分钟无人售货柜24 时营业,位于欧尚大卖场周边三公里内,供应500条产品线,未来将加速开店拓展。

高鑫零售表示,将借助阿里巴巴的技术及流量,加速线上及线下整合,完成实体店的数字化转型,透过阿里的淘宝移动应用为门店带来订单及业绩,整合会员系统、存货及支付,从上游、采购再到营运模式等各方面将随着与阿里巴巴的合作逐步完善。

阿里巴巴集团CEO、高鑫零售董事会主席张勇在股东信中强调,正是因为全心全意地相信新零售的未来,全心全意地以用户和合作伙伴为中心,使阿里巴巴在新零售战略的推进中有“充足的信心”和“清晰的路径”。

张勇指出,阿里巴巴所引领的新零售战略之所以具备“清晰的步骤和实施路径”,源于阿里的互联网基因、在大数据领域多年深耕积累、对零售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合作伙伴的零售基因、门店管理基因、高效率基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