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不惧中美黑天鹅 静待优质龙头迎双击 5股望井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7 13:3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中美贸易战引发A股恐慌性下跌,黑天鹅为汽车板块一批优质公司带来具有性价比的配置区间,业绩确定性强,高成长的细分龙头有望走出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不惧中美黑天鹅 静待优质龙头迎双击

【TopCall】中美贸易战引发A股恐慌性下跌,黑天鹅为汽车板块一批优质公司带来具有性价比的配置区间,业绩确定性强,高成长的细分龙头有望走出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会。我们重点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对保隆科技和银轮股份的影响,发现贸易战对保隆科技的影响不大,其中TPMS业务和气门嘴业务完全没有影响,尾管业务公司也有较主动应对措施;对银轮的利多大于利空,公司前瞻布局美国TDI,冲抵出口业务损失,并且原材料成本压力有望释放。重点推荐:保隆科技、银轮股份。

【重卡】我们近期与山东河北湖南十余家经销商进行了交流。超过一半的经销商认为今年过年后行情与去年差不多,30%经销商认为比去年差,还有15%左右经销商认为比去年好。分品类来看,工程车和物流重卡走势分化,目前来看工程重卡相比去年同期高30%左右,物流车相比去年有所下滑。库存来看,多数经销商库存相比去年有所回升,但仍有部分经销商库存较去年低。我们依然看好全年重卡持续高景气行情,重点推荐: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威孚高科。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将于4月1日正式执行,我们通过建模推演,发现影响双积分考核达标的关键因素是车企燃油车考核期平均油耗,新能源车单车积分对考核期新能源生产数影响不大,当期车企平均油耗较低的企业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建议关注目前企业平均油耗已经达到2020年考核标准的比亚迪、众泰汽车、S*ST前锋(北汽新能源)。以及为传统燃油车提供混动节能技术的郑煤机(机械&中小盘)和科力远。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整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力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