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新经济企业上市 调整IPO门槛声音最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018-03-16 13:4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持人包兴安: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是今年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之一。全国人大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朱建弟建议完善退市制度,同时创造条件让优秀企业尤其是“独角兽”企业上市。

(原标题:代表委员热议新经济企业上市 调整IPO门槛声音最强)

主持人包兴安: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是今年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之一。代表委员纷纷发出加大制度改革支持实体经济的呼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资本市场如何支持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纷纷提出具体建议。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证监局局长柳磊建议,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更多关注中小微企业。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指出,新经济之所以蓬勃发展,核心是让市场起作用。良好的激励机制将激发出巨大的生产力和创造力。构建完善的鼓励创新的资本市场是发展新经济,激活新动能的重点之一。

为了支持创新创业企业,优化多层次资本市场IPO标准成为全国“两会”热点。致公党相关集体提案也建议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案认为,应该梳理我国资本市场中不同市场的定位和准入标准,根据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的不同市场定位、结合A股IPO审核的实际准入标准,对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首发准入标准进行优化和调整。提案还建议深化新三板改革,通过引入公开发行机制、丰富投资者类型、实施差异化制度安排,提高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认为,应改革A股IPO发审标准的“工业版”取向,避免简单“以大为美”的财务指标选择,鼓励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轻资产企业”发行上市,鼓励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发行上市。

全国政协委员、交银施罗德基金副总经理谢卫认为,应该优化差别化发行上市条件,实施创业板、新三板市场分层制度,包括差别发行上市门槛、差别交易机制、差别信息披露制度,完善再融资制度等。在分层制度建立之后,还要建立内部转层机制。

3月6日,湖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马新强、舒健、章锋、沈方勇建议,金融机构、有关部门要把更多支持政策措施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解决工业制造企业实体经济的短贷长投、资产负债率普遍偏高、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

全国人大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朱建弟建议完善退市制度,同时创造条件让优秀企业尤其是“独角兽”企业上市。

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新经济IPO门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