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家公司加入停牌行列 新三板108家公司长期“冬眠”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宗风岚 2018-03-12 08: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中,停牌超过1000天的有一只,为九鼎集团;此外,有友食品、中国康富以及波斯科技停牌累计交易日均超过500天。3月6日,公司公告称因收购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自2018年2月28日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不迟于2018年 3月 30日。

(原标题:646家公司加入停牌行列 新三板108家公司长期“冬眠”)

截至昨日,新三板新增停牌企业已达646家。停牌流通市值44781356.39万元,停牌流通市值占比已达67.46%。而停牌时间超过300天的长期“冬眠”股已达108只。

108只股停牌超300天

昨日,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1家,终止挂牌企业9家,包括尚洋科技、东福科技、中海怡高、新锋锐、耀宇文化、生之源、永升物业、龙翔新材、金石教育。至此,总挂牌公司数量为11613家。

值得注意的是,又有韩都电商、蓝飞互娱、久诺股份、孩子王、奥尼电子街5家公司宣布停牌。

截至昨日,在11613只新三板挂牌股票中,共有646只处于连续停牌状态。其中,停牌累计交易日达300天之久的有108只,占停牌股票总数的16.71%。

其中,停牌超过1000天的有一只,为九鼎集团;此外,有友食品、中国康富以及波斯科技停牌累计交易日均超过500天。

据悉,“刊登重要公告、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因IPO受理停牌”是新三板公司停牌的三大主要理由。

停牌超2年的海容冷链3月5日起则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停牌王”“冬眠”近三年

截至昨日,停牌最久的是九鼎集团,停牌时间长达1005天.。

九鼎集团挂牌将近4年,其中有近3年的时间处于停牌状态。九鼎集团于2014年4月29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2015年6月8日,九鼎集团公告称,公司拟全资收购中江地产,此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决定临时停牌。2016年6月15日起公司因拟收购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截至2018年1月30日,公司发布了共计近20份股票延期复牌公告。根据公司2018年2月6日发布的关于股票延期复牌最新公告,公司称预计复牌时间不迟于2018年2月28日。

但2月27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股票无法按预计日期 2018年 2月28日恢复转让,待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履行完成后,公司将尽快申请股票复牌,恢复转让日不迟于 2018年3月 30日。

3月6日,公司公告称因收购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自2018年2月28日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不迟于2018年 3月 30日。

对于延期复牌的原因,九鼎集团曾屡次表示,超长时间停牌的原因是收购富通亚洲。但如今耗时已经超过2年半时间。3月30日能否顺利复牌还要打个大问句。

投资者有苦说不出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怕的就是股票长时间的停牌,严重影响了投资者资金的流动性,致使投资权益受损。

全国股转系统2015年11月发布执行了最新的停复牌操作规定,根据这份规定,“股票暂停转让期间,应当至少每十个转让日披露一次未能复牌原因以及相关事件进展”。为了解决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问题,该指南还增加了最晚恢复转让日和申请延期恢复转让的规定,“暂停转让原则上不应超过3个月”。由于是“原则上”,并不是强制规定。这就给挂牌企业留下钻空子的机会。

股票停牌了,没有任何交易机会。那些长期停牌企业的投资者,失去挂单资格已经一年了。

有资料显示,这108只长期停牌股票中,有74只股票曾经在新三板融过资,参与定增的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伴随着无限期的停牌,已经失去至少一年的交易机会。

面对投资企业的无限期停牌,投资者有苦说不出。唯一能做的,就是信心满满地等待,特别是那些以IPO为名的停牌。不过,就算成功复牌,那些本来就停在高位的公司,一旦复牌会否还有暴跌在等着投资者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