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家企业获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17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宝琛 2018-03-10 08: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一批的IPO批文3月9日下发:3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7亿元。据悉,下一步,证监会还将结合审核和日常监管情况,有针对地加大对保荐机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坚决处理,严格问责。

(原标题:3家企业获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17亿元)

新一批的IPO批文3月9日下发:3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7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7批IPO批文。由此,今年已经有24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为282亿元。

昨日拿到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1家,为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为浙江锋龙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1家,为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阅读】

证监会公示去年86单IPO被否项目保荐机构情况

证监会昨日发布2017年IPO保荐机构情况,公布了去年IPO被否决项目数量排名前10位的保荐机构,以及所保荐项目未在规定期限内回复反馈意见超过3单的保荐机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昨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下一步证监会还将结合IPO审核和日常监管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保荐机构的监管力度。

据证监会统计,去年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共审核466个IPO项目,审核通过380家,否决86家。其中,被否决项目数量排名前10位的保荐机构分别是:国金证券(8家)、广发证券(6家)、申万宏源(5家)、招商证券(5家)、海通证券(5家)、光大证券(4家)、中德证券(4家)、兴业证券(4家)、安信证券(4家)、中信证券(4家)。

同时,2017年未在规定期限内回复反馈意见的IPO项目共94个。其中,所保荐项目反馈意见超期数量在3单以上的保荐机构共14家,分别为:中信证券(10家)、海通证券(6家)、招商证券(6家)、广发证券(5家)、国信证券(5家)、华泰联合(5家)、兴业证券(4家)、中信建投(4家)、安信证券(3家)、东兴证券(3家)、光大证券(3家)、中德证券(3家)、中泰证券(3家)、中金公司(3家)。

常德鹏还介绍,2017年共有146个IPO项目申请撤回。其中,召开初审会议后又申请撤回的项目有43个;在现场检查计划公布后、具体实施前撤回的项目有11个;在现场检查中被发现问题而后撤回的项目有16个。

他说,保荐机构是企业发行上市的第一道关口,是资本市场“看门人”,负有法定的核查把关责任。保荐机构应当坚持诚实守信、勤勉尽责,进一步提高保荐工作质量,慎重选择和推荐企业,严格筛选把关。还应深入进行尽职调查,充分揭示企业风险,确保辅导工作不走过场,杜绝“只荐不保”,切实提高申报材料质量,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尽到应有责任,更好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悉,下一步,证监会还将结合审核和日常监管情况,有针对地加大对保荐机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坚决处理,严格问责。(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