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机器人行业扛鼎者 业绩继续稳步增长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06 13: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成立十多年来逐步成长为涵盖核心零部件、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板块和数字化工厂的综合型自动化公司。(原标题:机器人:机器人行业扛鼎者 业绩继续稳步增长)

(原标题:机器人:机器人行业扛鼎者 业绩继续稳步增长)

机器人(300024)

一、机器人行业扛鼎者

机器人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营业收入24.55亿元,同比增长20.73%;归母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增长8.99%。其中第4季度营业收入7.78亿元,环比增长19.69%,同比减少-1.27%;归母净利润1.74 亿元,环比增长79.38%,同比增长7.41%。

公司是国内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成立十多年来逐步成长为涵盖核心零部件、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板块和数字化工厂的综合型自动化公司。公司不断投入研发,开发了7轴协作机器人、双臂机器人、复合型机器人等新型机器人;并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机器人,其产品登上了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现场,成为中国智造的一抹亮色。公司上市以来营收、净利润始终保持正增长,发展步伐稳健。

二、广泛涉足智能制造领域

公司在自动化控制、机器人本体等领域技术积淀深厚,不局限在机器人领域发展,而是将技术广泛用于智能制造领域,开拓了自动化生产线、智能仓储、交通自动化等市场,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2017年上半年,公司非机器人业务营收已占到公司总营收的68%。据公司公告,2017年下半年至今,公司连续签订沈阳地铁监控系统集成、自动售检票系统、国防装备储运系统等大订单,为业绩稳定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三、我国是全球第一大机器人市场

据IFR统计,2017年我国机器人产量达到11.5万台,占全球产量的33%,主要用于国内市场,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市场地位。经过多年发展,我国企业在驱控等核心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等环节已赶上或接近国外水平,依托靠近终端市场、高性价比等优势,有望加速替代进口产品。公司作为国内标杆企业,增速有望快于行业增速。

四、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收入分别为24.55亿元、31.93亿元、38.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9亿元、6.97亿元、9.12亿元。公司是国内机器人龙头企业,打通从核心零部件、本体到系统集成全产业链能力,业务范围延展到自动化产线、智能仓储、交通自动化等多个领域,连续收获大订单,业绩增长动力强劲,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发展。考虑到行业及公司成长性,首次给予增持-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5元,相当于2018年5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关注科技成果产业化风险、行业增长不及预期风险。

(原标题:机器人:机器人行业扛鼎者 业绩继续稳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