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科技股行情悄然而至 一线游资纷纷亮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04 09:5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前4个交易日,科技股走势强劲,芯片、区块链、网络游戏、国产软件等板块轮番爆发,带动创业板指数收出四连阳。题材股短线氛围快速转暖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在此背景下,活跃的游资陆续回归,着手布局各类热门板块。

科技股轮番爆发

有别于此前的蓝筹股行情,本周的科技股行情并不单单集中于少数几只个股,而是呈现“百花齐放”的轮动上涨格局。在创业板指数四连阳的过程中,每个交易日的领涨品种均不尽相同。

周一,去年下半年表现强势的芯片板块率先展开反弹,10余只芯片概念股陆续封上涨停;周二,年初叱咤风云的区块链板块急剧升温;周三,网络游戏板块接过领涨大旗;周四,沉寂长达4年之久的国产软件板块掀起涨停潮。

此外,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基因工程等热点题材也穿插其中,本轮科技股行情的轮动格局就此展开。

主力资金在科技题材中的选股路径也十分鲜明,大多选取在此前行情中股价领涨的人气龙头。

例如在周二区块链板块反弹过程中,易见股份、科蓝软件、新晨科技开盘不到20分钟便先后封板,这3只个股也正是今年年初区块链行情的领涨龙头。而在周四国产软件板块的涨停潮中,2013年下半年股价轻松完成翻倍的中国软件、宝信软件等均现涨停。

一线游资频频现身

活跃游资自然不愿意错过本轮科技股行情,各路资金踊跃进场,重金买入多只热点个股。

浙江著名游资席位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本周现身,周三高居游族网络买一位置,买入金额1.34亿元,占该股全天成交比例达21.92%,这也是该席位春节之后上榜的首只个股。

成都游资席位代表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则以量取胜。该席位周一买入的盈方微、周三买入的鼎捷软件等,均在其买入后延续强势表现。

在周四的龙虎榜中,宝信软件近三日买入前两位被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与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占据,买入金额分别为3919.82万元与3803.83万元。工业互联网板块的东土科技则获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营业部与中信证券淄博分公司联手买入,买入金额分别为1787.27万元与1577.40万元。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现身安科生物买入榜单,买入金额2221.26万元。此外,海联讯等个股的买入榜单中也出现了一线游资席位的身影。

安信证券认为,3月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优质成长股和部分消费板块中。对于成长股,要综合考虑多种估值手段,除了传统的市盈率之外,还要兼顾技术进步、商业模式改进、管理层及机制变化等,同样还要考虑行业景气、产业趋势及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等。建议围绕技术升级、制造升级、消费升级积极布局新消费、新服务、新科技领域的优质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