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层差异化信披:三家公司业绩快报“难产”被提示风险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于凡 2018-03-02 09:2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8日,致生联发(830819)、时光科技(833857)、彩虹光(834226)三家创新层公司因未及时披露业绩快报等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实际上,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业绩快报等背后却是挂牌公司存在重大不确定事项、内部控制缺失、持证董秘空缺等一系列风险。

(原标题:创新层差异化信披:三家公司业绩快报“难产”被提示风险)

2月28日,致生联发(830819)、时光科技(833857)、彩虹光(834226)三家创新层公司因未及时披露业绩快报等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2017年12月,股转公司推出“组合拳”改革。信息披露差异化安排方面,强化创新层公司的披露及时性要求。自2017年年报开始,创新层公司新增“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制度安排。具体而言,创新层挂牌公司年度报告预约在会计年度次年4月份披露的,或者预计年度业绩无法保密的,应当于会计年度次年的2月底前披露业绩快报。

实际上,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业绩快报等背后却是挂牌公司存在重大不确定事项、内部控制缺失、持证董秘空缺等一系列风险。

典型案例是致生联发。2月28日,致生联发发布公告称,公司2016年实施的南阳智慧农业项目合同方在2017年未能如期回款,但该项目涉及应收账款金额较,公司暂时无法预估上述事项对2017年度相关财务数据的影响,无法明确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

目前,致生联发拟启动司法程序,以期最大限度挽回损失。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正在全力以赴推进上述事项。

与致生联发不同,彩虹光则暴露出公司治理风险。经过彩虹光主办券商中原证券初步核查发现,彩虹光内部控制存在重大风险,财务数据真实性存疑,目前公司正在梳理核查中,预计无法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月28日,中原证券发布彩虹光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失的风险提示公告。中原证券表示,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左克光目前尚在就医当中且意识尚不清醒,公司涉及多起诉讼且资金账户被冻结及上述其他风险,公司生产经营存在较大风险。

同日,彩虹光发布内控管理存在重大缺失的致歉公告。彩虹光表示,公司内部治理机制不完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存在资不抵债的风险。公司对上述未能及时披露公告的情形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公司债权人请及时与公司管理层联系。

而时光科技原董事会秘书卿福平于2017年12月14日辞职后,公司迟迟未聘任新的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的董事会秘书。2月14日,时光科技因持证董秘空缺被其主办券商提示“降层”风险。

实际上,多家创新层公司因持证董秘“难寻”面临“降层”风险。

“为伊消得人憔悴”——这句话恰恰能够形容,董秘职位空缺的创新层公司对取得持证董秘的期盼。

2月28日,雄通股份(839274)、德泓国际(834086)、保通食品(831651)三家公司因董秘离职后尚未聘任新的持证董秘被主办券商提示“降层”风险。

2018年,已经有10家挂牌公司因未在规定时间聘请到持证董秘而被降层。

1月3日,鼎能开源(835172)、东电创新(430362)、亚风快运(836966)等8家挂牌公司因原董事会秘书离职后,未及时聘请取得持证董秘,导致不满足创新层公司治理要求,且持续时间已达3个月以上被调整至基础层。

此后的2月12日,欢乐动漫(835622)、天线宝宝(834580)因为同样的原因被股转系统调至基础层。

本文出品:新三板在线。作者:于凡。

转载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新三板在线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创新层信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