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维通信:营收利润持续增长 多业务协同并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齐金钊 2018-02-28 07:5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维通信:营收利润持续增长 多业务协同并进)

信维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月27日晚间,信维通信(300136)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4.36亿元,同比上升4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8亿元,同比增长67.11%,基本每股收益约0.91元,同比上升63.7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持续推进,积极践行合伙人文化,为业绩持续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各项业务持续推进

信维通信表示,公司在无线充电领域提前布局多年,在磁性材料、产品设计与研发、制造等环节具有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据IHS数据显示,2015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约为1亿部,占智能机比例为7%,预计2017年该数据将达到3亿部,占比为20%。到2020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将达到9亿部以上,市占率有望超过50%。根据测算,2017年全球无线充电接收端市场规模超过13亿美元,2019年将突破25亿美元,预计随着技术提升及商用突破,无线充电将呈现广阔市场空间。

多家券商分析师表示,无线充电作为未来手机发展重要趋势之一,在苹果与三星的带动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进来,如华为与小米等厂商都有望在今年发布的旗舰机中加入无线充电功能,公司有望受益。

通信发展驱动射频变革,从2G到5G的应用意味着频段的增加,多模多频带动滤波器需求倍增。滤波器方面,信维通信是国内少数有能力提供民用终端用滤波器的企业。

平安证券电子分析师表示,信维通信与中电科55所旗下德清华莹合作顺利,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滤波器等射频前端业务的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2018年有望切入新客户供应链。公司此次除了与55所开展SAW滤波器合作外,还积极开展5G通信高频器件、GaN 6寸线、SiC电力电子以及射频MEMS器件等领域合作。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信维通信在射频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已在无线充电、射频连接与隔离器件、射频前端等新业务取得突破,并已完成从天线到射频无源再到射频有源、从材料到工艺的全产业链布局,未来有望强者恒强。

员工持股顺利执行

公告显示,信维通信持续践行信维合伙人文化、加快推行事业部管理体系变革,虽然面临客户相关产品交付延迟、季度降价以及新事业部尚处培育期、常州项目建设利息支出增加等挑战,公司持续围绕着客户的需求、提供以泛射频技术为核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积极提升各产品在客户端的市场份额及丰富新产品类型,各主要子公司的业务增长使公司合并口径的营业收入规模扩大,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利润持续增长。

据悉,信维通信在一直重点建立和维护其合伙人文化,将其作为经营管理的基础。2017年12月,信维通信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号及2号合计规模上限为33亿元,其中信托计划1号及2号的规模上限分别为26亿元和7亿元。

公告显示,目前公司规模7亿元的2号信托计划已正式成立,26亿元规模的信1号托计划在推进中。公司也以公告形式发布了员工持股进展,目前,公司在二级市场完成0.93亿元的股票交易,交易均价为34.1元/股,股票数量占总股本0.28%。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公司践行合伙人机制,5G受益逻辑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