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獐子岛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未能预判到扇贝存货异常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2 21:0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獐子岛今日晚间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对虾夷扇贝偏瘦情况在2017年11-12月未按历史规律恢复未给予足够重视,未能预判到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可能发生重大异常。

公司在年终盘点发现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后,事后经分析认为: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高温导致虾夷扇贝摄食效率下降,造成扇贝瘦弱进一步加剧。10月份以后硅藻数量虽有所好转,但未能使扇贝得到有效恢复,长期累积效应导致扇贝死亡。

截至2018年2月8日,公司已全部完成底播虾夷扇贝存货的盘点工作,测算确定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核销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62,893.55万元,与2018年2月5日公告的预计核销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62,868.17万元偏差0.04%。

董事长吴厚刚先生承诺为“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在2019年末以后清算时的在职员工提供亏损风险保障。聚集主业,实施瘦身计划:处置闲置资产、剥离非主营业务,聚焦海洋牧场与海洋食品等主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